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七夕,给爱情加点料

2012年08月23日 06:47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 陈婕

“七夕节刚好是上班日,很难安排其他节目,下班一起吃顿饭是必须的。”已经在餐厅预订好情人节大餐的小伙子小标说,找一个浪漫的约会地,用美食、美酒向恋人表达爱意,虽然是老套路,却命中率相当高。美食不仅能够抓住他(她)的胃,更能抓住他(她)的心。

想吃浪漫大餐又怕钱包受伤?不用担心,这个七夕,杭州的星级酒店推出的浪漫套餐走的是亲民路线。

美食笼络爱人心

中国式爱情大餐,挺实在

这是一个玫瑰、香水、告白的狂欢节,而通过美食更能无声地传达爱意,记者了解到,多数星级酒店双人价格在千元以下。这与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动辄两三千元的价位相比,显然亲民了许多。一些星级酒店表示,因为眼下本就是各种美食节的推广期,紧随其后的还有中秋月饼市场,甚至烟花大会、圣诞,重点很多,所以对于这个日期不那么好记的中式情人节,酒店选择平稳度过。

雷迪森广场酒店华伦天奴意大利餐厅推出的七夕套餐低至每对情侣68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西方情人节相比,中国情人节套餐价位要便宜不少。“意大利餐厅在26楼,晚上可以看西湖夜景,比较有情调,这个价格很适合一些白领情侣, 容易被接受。”餐厅一共40个餐位,目前已经订出15对。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的梦迪西诺扒房推出了两款“爱情意大利”情人节套餐,价格为580元/双人。

“我们是以海鲜为主的自助餐,本身就是走高性价比路线。”瑞豪中心酒店三楼的东方维加斯自助餐厅新开不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七夕正处于试营业期间,当天晚餐优惠至168元/位,“我们的餐品多数口味清淡健康,芒果布丁里面满是新鲜芒果肉,还有各种纯正鲜榨果汁,带女朋友一起来最合适不过。”拥有杭城价位最高自助餐的黄龙饭店,此番选择在Veranda意大利餐厅推出七夕套餐,包括法国鹅肝、鱼子酱、龙虾等美味料理,一对777元。负责人表示,目前预订情况还不错哦。

七夕,寻找爱的甜蜜

哦,甜点,我的爱

香软奶油入口即化,配上几瓣新鲜水果,水果蛋糕酸甜的滋味,好似初恋;芒果布丁醇厚表面下,满是自然的果肉,就像感情升温后的甜蜜满足;浓郁醇厚的芳香与扎实厚重的口感,巧克力蛋糕带给你的悠远后味,是实实在在的踏实滋味……甜品如同浪漫的爱情,带来丰富变化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在情人节当天,与爱人一口一口吃完,甜在嘴里,爱在心中。

巧克力是洲际酒店唯一的重点。在洲际菋道特色餐厅的七夕套餐里,太洛里朱古力慕丝和佛罗莱斯蛋糕配以白朱古力雪葩和美味朱古力酱,让这餐七夕情人节大餐有个甜蜜的结尾。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在这个七夕推出了甜品季。每位人民币88元就能在晚餐时任意品尝菜单中的各式甜品,包括香醇浓郁的焦糖布丁,入口即溶的四季芝士蛋糕,口感纯正的巧克力奶油泡芙等。用热带水果、亚洲风味、甜酒风味等美味冰淇淋营造甜蜜浪漫氛围,凯悦酒店用大堂酒廊自制招牌冰淇淋夺人眼球。而东方维加斯自助餐厅一口气推出了近20款各色甜点,不管是清爽的抹茶,还是醇厚的巧克力,或者寓意“带我走”的提拉米苏,甜蜜是爱情里的最佳状态,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人生若是饮食的过程,甜品就是那精彩的亮点。你想好了,在这个七夕节,送给他(她),哪种爱情滋味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甜品 朱古力 七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