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级定制服装 穿出独一无二的自己

2012年09月08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设计师文妙的手稿

高级定制礼服

在这个琳琅满目、批量生产的成衣时代,谁又能说遇见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不让人心动的呢?

文/图 李婧暄、周慧

如果说,一抹红唇是女人最性感的搭配,那么,一条蕾丝连衣裙完美的装束,足以让这一身性感更添几分妩媚。

在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文妙的工作室里,各式各样的设计草图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女人不同角度不同的美丽。但灵动之余,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件件让女人们变得美艳动人的装束,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足以让每一个女性都变得自信、独立与那独一无二的魔力。

理念:

人穿衣而非衣穿人

开高端定制工作室的初衷,是文妙本身的想法,“身边很多朋友跟我说找不到合适自己的衣服,我自己也经常为买衣服犯愁,”文妙说,随着广州时尚聚会越来越多,她开始尝试给自己做衣服,每当她穿着自己设计的礼服出席一些场合时,都会吸引身边的人。

雅致的珍珠装饰,华贵的刺绣及昂贵的羽毛是文妙设计中较为常用的装饰主题材料。沉静的深海水蓝、灰裸色,高贵的黑色与金色,激情的火焰红与玫瑰紫,文妙的用色往往灵动大胆,对于定制服装,文妙是这样理解的,“很多人把衣服穿上身,大家会觉得衣服很漂亮,但人有的时候会被衣服抢了风头,我觉得应该是人穿衣而非衣穿人,这也是我们设计定制服装的初衷,要让衣服把人衬得更好看。”

流程:

制作一件礼服需4个月

“毕竟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文妙说,在她的工作室定制一件礼服大概需要4个月的时间,流程为:首先,工作室的形象顾问会与客人进行前期沟通,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以及个人喜好,了解清楚之,专门的形象指导会为客人进行全方位的量身,随后,设计师根据前期沟通的方向进行创作,制作成“白坯”布的样衣,让客人进行第一步的试穿,试穿后,客人可以对设计款式提出修改要求,设计师也会对样衣进行修改,修改到双方都满意之后,设计师才会用挑选的布样缝制衣服,顾客还要试穿未缝合的样衣在修改精细之后,才将定制服装交付给客人。

每件礼服根据选材、用料、设计、手工不同,会有不同的标价,但高级定制礼服一般会在2.8万元的起价,“相比一些国际一线品牌来说,这个价位算是比较实惠了。”文妙表示,随着广州时尚聚会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客人会开始青睐定制礼服这一块,“我们也会定期举办一些会员活动和Party来提升和培养广州的高级定制时尚氛围。”文妙说。

文妙告诉记者,目前来说,她们工作室的主要客户群为20~40多岁的女性。而设计室可以为她们提供除演出活动、晚宴外平时生活也能穿的时装。

定制也能团购

消费者对于服装已逐渐从“产品需求”走向“品牌需求”,人们以服装选择来体现生活品位。“曾经有过一两个非常知名专做高级定制服装的品牌,但是后来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市场所淹没。”谈到对于高级定制服装未来的发展,在服装行业打拼了十几年的资深人士这样说道,目前基本广州很少有出名的服装定制品牌,更多的是以设计师开工作室为主专做品牌的。当消费者越来越了解一些一线的国际大牌,发现自己定制服装的价格可以买上一套知名品牌的套装后,很多消费者往往转向品牌的市场。“定制依然是小众范围的,现在更多的是团购的方式来批量采购,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团购不能定制,在团购里面定制也是存在的。”

服装的高级定制或许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才能真正脱颖而出,尤其是女装。资深人士介绍,“目前女装换季变化实在太快,时尚的脚步只能追寻,不能超越。消费者往往也越来越成熟,跟着每一季最流行的元素在挑选合适自己的搭配,所以定制服装需要有相当快的反应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