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出游警惕旅行社偷换概念

2012年09月10日 09:26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国家旅游局9月5日发布预测数据,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接待人次约为3.45亿,同比增长15%左右。在游客数量大幅上升的同时,假日旅游安全也成为关注焦点。国家旅游局9月5日在官网发布旅游提示,提请旅游者注意旅游电商(在网络上利用电子手段运作旅游业的商务体系)偷换概念、行程安排与价格组成不透明等低价陷阱。

越来越多的旅行社在网上发布旅游线路、招揽游客。国家旅游局称,要警惕旅游电商的低价陷阱。如为满足低价,对酒店等级模糊处理;如出境游报价中不包含消费者必须支出的机场税、燃油税等常规项目。

“旅行社在网上发布低价旅游行程,等游客一下订单就‘变脸’,设置许多限制条件,相当于把价格提高。”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有时还采取降低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方式调整价格,例如所谓的“东南亚5天游”产品,采用晚航班和早航班搭配,无形之中压缩游客近2天游览时间。

国家旅游局建议,游客如有出游计划,别忘记了购买旅游意外险。(摘编自《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