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速通行免费, 国庆你会自驾游吗?

2012年09月14日 09:17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交通运输部规定,从今年国庆节假日起,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今年国庆节长假长达8天,是第一个小客车高速通行免费的大假日。

●本期主持:潘潘

●嘉宾:阿飞、阿不、陈萌、庞姐

主持人:今年让人振奋的一件事就是国庆长假高速通行免费,你们有没有国庆自驾出游的计划?

阿飞:我是打死不敢长假开车了。有次国庆开车拉内地朋友去南澳,在路上足足堵了三个半小时。这下高速不收费了,还不直接塞成了停车场?

主持人:是有这个担忧,本来节假日高速就塞,这下不收费了,那还不都从国道上高速,把高速堵得严严实实的?

庞姐:我举双手赞成长假高速通行免费,倒不是为了省那个钱,只是逢年过节排队缴费排得实在太离谱了。有一年长假开车回家看父母,走广佛高速回深,到收费站时正下着暴雨,视线不清,车辆愈多愈挤,乱成一团,直接堵死在收费口,油也耗得快亮红灯了,想起都吓人。

主持人:难得连休,国庆长假不出去走走实在可惜,至于高速公路不收费,我觉得只是个锦上添花的事情。

陈萌:其实找个游人不多、风景宜人的小地方发发呆,国庆出游还是不错的。高速免费不是国庆开车出游的理由,只有在享受一段心情放松、旅途顺畅的驾车出游时,高速免费才能算得上锦上添花。

主持人:对呀,深圳这么热闹,旅游资源丰富,就算不出游也很难避开拥挤的人群,还不如陪家里人换个相对清净的地方生活,比如周边的某个小城镇。

阿不:确实是这样的。父母在同一个地方生活了大半辈子,换个地方走走,那种新鲜感和吸引力很多时候比某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更大,而且相对来说吃、住都要便利一些,挺好。

主持人:能陪着家人度过温馨的假期,不管在家还是在路上,都是很好的选择。

加微博 聊爱车 每周有奖拿!

关注《车元素周刊》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晶报-车元素周刊

●本期微博话题:

最令你抓狂的驾车陋习

下期奖品:限量版汽车品牌U盘两个(价值30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