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彭生公关让艺术变得有趣

2012年09月19日 00:0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刘彭生本人供图

□我开画廊

9月14日,颐和悦馆董事长、策展人刘彭生接受《京华时报·艺术品投资周刊》专访。他表示,希望利用做过公关的优势,举办更多有趣的艺术活动,使更多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收藏者互动起来。

和投缘的人一起做艺术

颐和悦馆于今年7月7日成立,至今已举办“梦之光·国芳姜川紫禁城系列联展”“莲与荷——张晋、帕拉绘画双人展”“浮云上的色块——郭峰、蔡志松作品联展”三个展览。

刘彭生多选择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除了考量艺术家作品价值,投缘也是一个重要的标准。“和谈得来的人一起做艺术,这样感觉舒服。就像艺术品一样,不需要更多的表达就会使人感兴趣,想看到作品背的故事。”

刘彭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广交朋友,并且是天生的乐天派。“我们这一群热爱艺术的疯子聚集在一起,想与爱好艺术品的朋友们一起欣赏艺术品,一起品茶、品红酒,在这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

青年是以创作时间划分

青年的力量正在艺术圈崛起,在刘彭生看来,青年艺术家称号并不是根据年龄划分,而是从接触艺术创作的时间上计算。“浮云上的色块——郭峰、蔡志松作品联展”中,郭峰将音乐和艺术结合在一起,刘彭生认为郭峰虽然年龄已经不算青年,但是也应该划分到青年艺术家一列。

除了自学成才的艺术家,刘彭生同样很欣赏学院派的青年艺术家,他认为学院派有更加扎实的基本功,他希望青年艺术家能够保持自己的年轻、阳光,传播艺术给别人的同时,也传播真善美。

艺术家应该有自己的符号

刘彭生认为现在艺术品市场参差不齐,很多艺术家价格与价值不成正比。他认为,艺术家如果没有自己个性的东西就不是真正的艺术家。艺术家要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创作表达出来,传播出去。“雕塑和影像艺术家们的观念性很强,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符号。”

策展要和公关结合在一起

曾经从事公关行业让刘彭生在举办活动时具有一定优势。“我认为策展还需要将公关的性质结合在一起,策展一定要有公关的性质在里面跟观众互动交流。”

刘彭生认为,艺术是多元化的,通过公关的形式将展览变成有趣的活动,并且通过细节使人感受到每次展览的不同,可以让更多的人乐于接触,并融入艺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刘彭生 公关 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