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美人”引领时尚健康之饮

2012年09月22日 07:57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黑美人茶业董事长吴少华与欧盟茶叶组织秘书长芭芭拉合影

黑美人公司黑茶标准化生产线

郭云飞 昌平 卢跃

茶礼天下客,情系黑美人。

在“中国黑茶之乡”益阳,湖南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以倡导“21世纪人类健康之饮”为己任,在弘扬千年黑茶传统文化的同时,锐意创新求变,将原料上乘、品位高雅、饮用便捷的直泡系列黑茶呈现给消费者,把一个传统的边销产品做成了普惠大江南北的时尚之饮。

在机遇与挑战的交错中,黑美人茶业与市场共舞,与时代同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勃然兴起的安化黑茶产业版图上醒目的地标,获授中国茶叶百强企业、湖南省食品行业最受大众欢迎十大品牌、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益阳黑茶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承建单位等殊荣。

经典篇

益阳是全国黑茶发源地之一,黑茶文化底蕴深厚,安化黑茶自古名扬海内外,如今又获授中国驰名商标,纳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录、还被评为中国最具带动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安化黑茶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黑美人茶业根植沃土,传承源远流长的黑茶文化,打造一流企业品牌。

高贵基于纯粹。黑美人茶业黑茶上乘原料出自安化黑茶原产地,高规格的万亩自有茶园品质纯正,布点收购的原料尤以正宗安化野生群体品种为多。

信赖基于忠诚。黑美人茶业以执着和诚恳,网罗业界黑茶工艺大师和优秀的技术人员,萃取传统技艺之精华,创新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独特优势的加工技术体系。他们致力于打造经典,把天尖、贡尖、茯茶和花卷系列做得品质稳定,口感纯正,保持了传统黑茶的正宗风味。而标准化、清洁化、自动化的黑茶生产线的建立,使传统生产蜕变为现代工艺,更加保障了茶品安全。

美誉基于优秀。2007年8月,黑美人茶业首创将中国传统的桃符文化和华表文化注入黑茶文化中,铸造了中国第一支“中华千两茶王”,在广州茶博会上引起轰动。之,“黑美人”品牌天尖千两茶、美人茶和天尖茶分别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第七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和第四届中国(郑州)茶博会上斩获金奖。在2011年广州春季茶叶博览会上,50克珍品黑美人天尖拍出了11.8万元的天价,加冕黑茶茶王尊号。黑美人系列黑茶因其具有投资收藏、文化尚礼、保健功效多重价值,很多有名之士时时品饮,择而藏之。

创新篇

摘金夺银不是“黑美人”的初衷,让产品更为完美、让消费者更为满意才是其始终不渝的追求。

在拓展市场的过程中,黑美人茶业的决策者感受到了黑茶文明的一种遗憾——传统黑茶虽有国色天香,但亦有大美不足。限于黑茶天然性质,要一品芳香,需有取、煮(泡)、滤、分多道手续,器皿、水温、水质、时长、杯具颇有讲究。实为先有等待之功,才得琼浆之吻。这与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生活未能完美融合。一些喜爱黑茶、钟情黑茶的人士,或因工作繁忙,或因旅行在外,不得已放下了那一个因为黑茶而惬意的紫砂壶。

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黑茶带来的惬意和美好,黑美人茶业科技、营销、策划人员联合攻关,博采众长,创新工艺,开发直泡黑茶。他们与科研机构、设备制造企业无数次对接研磨,殚精竭虑,精益求精,终于在2009年首家推出创新产品直泡黑茶。相比于传统泡饮方式,直泡黑茶紧跟市场需求,简便直接,时尚典雅,切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被业内人士赞许为“黑茶产品发展史上的一场革命”,甫一上市即显现出强大的开拓力量和热销势头。

推陈出新使黑美人直泡黑茶树立了鲜明的风格,形成了深厚的底蕴。目前,直泡黑茶系列产品有爱·简单、美人茶、芽尖茶等品牌,分袋泡茶、币形茶、散状茶等不同形状,既现传统黑茶的高贵血统,又显现代生活的时尚气息。黑美人直泡系列黑茶涵盖了黑茶家族中所有的品种和花色,选料精细,工艺考究,口感醇和,可谓出自名门;但又有别于以往,只要撕开外包装,取出装茶滤膜袋(币形茶、散状茶),直接放入杯中冲水,一杯汤色红亮、香气浓郁、浸润心脾的黑茶即可品饮。诸多专家、学者一致评价直泡黑茶系列产品可为高品质安化黑茶之代表。

在秉持醇厚品质、改变饮用方式的同时,黑美人直泡黑茶系列产品也注入了文化的内涵。品牌形象直观明了,“黑美人”的图形寓意健康美丽,极富亲和力和感染力,是现代、时尚、都市化生活的表征;包装设计和产品风格追求意蕴的配合,小型便利装、条盒装、立盒装、书卷装、礼品装等等,既有小家碧玉的温婉,也有大家闺秀的风范,适应不同消费人群的个性需求;红黄明亮的基调汤色,代表黑美人所表达的光明、活力和自然美好的乐趣。

与此同时,产品创意亦传递了一种人文关怀。如爱·简单直泡茶系列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冠以窈窕淑女和风范绅士的雅名,每盒含3小盒,每小盒5小包,每小包均使用食品级环保茶包,简单方便,饮用安全。加之别致的外观设计,精美的礼品包装,给人一种时尚感和优雅感,人们视之珍贵,互为馈赠,悠悠茶香中弥漫着一份浓浓的情意。因其引领黑茶时尚潮流,故成为都市白领家居、办公和旅行的极佳随身饮品。而美人茶直泡茶一盒10个币形茶块,一块一泡,可多次泡饮。超值饮品,尊贵雅致,不失为宁神静心,养身修性之上品。芽尖茶则可散入沸水中,汤色红黄,回甘隽永,满口留香。

展望篇

健康品,文化味,时尚化,凭借直泡黑茶系列产品的优势,黑美人茶业在完成一个企业自我升华的同时,把安化黑茶这一公用品牌推向了更高的市场层次和平台,就连欧盟茶叶组织秘书长芭芭拉女士也对黑美人直泡黑茶夸赞不已。

如今,黑美人茶业连锁专卖、特约经销、电子商务等营销模式已初具规模,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郑州等30多个城市的5000多个销售终端,每天向成千上万的消费者传送着健康和美丽。一份份产品,凝结的是黑美人的礼敬之心、真切之情。更为不易的是,在国际大卖场、大型连锁超市、国际机场、星级酒店、大型连锁餐饮店,黑美人直泡黑茶系列产品与世界级大品牌立顿红茶比肩而立,为现代生活送上时尚、健康和温馨。据董事长吴少华介绍,仅长沙就发展经销商100余家,并与20多家礼品公司合作,销售网络遍布星城;公司旗舰店每日零售额已达万元,黄花机场、平和堂等高档消费场所每天销售上百件黑茶礼品,礼品装直接进入华天大酒店等数家星级宾馆客房。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捧下,“黑美人”成为黑茶在星城最响亮的代名词。

本着“把健康带给全世界”的经营理念,黑美人茶业未来几年将以收购、兼并、参股等多种模式大力整合茶业资源,以生产直泡养生黑茶为主导产品,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研发黑茶类饮料、保健品和医药用品,并不断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最大限度地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将“黑美人”打造成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国际知名品牌。

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新上年产5千吨直泡养生黑茶标准化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1.25亿元。

为黑茶文明而引领时代进步的大潮,黑美人茶业永不懈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黑美人 黑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