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带宠物上路 要做足准备

2012年09月23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有不少主人选择带着宠物自驾出游,可是带宠物上路有快乐也有担心。北辰区畜牧兽医局专家介绍了一些带着宠物自驾游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出行途中别把宠物放在汽车备厢里,应该让它与人待在一起,但也别把它单独放在副驾位置上,因为自驾多为高速或者颠簸路段,一旦有急刹车情况,对于宠物来说非常不安全。开车时更不能把它抱在怀里,因为宠物突然异动很有可能造成车辆失控导致严重后果。主人可以给宠物系上宠物安全带。

二、在自驾游出门之前,主人最好少喂宠物一顿食物,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行车过程中宠物呕吐的可能。同时,主人应该准备好足够多的塑料袋和清洁纸巾,方面清理宠物的大便。在行车过程中也要避免给宠物喂食,在最终到达旅游目的地之后,要先给宠物喂食一些干净的饮用水,而不要立刻喂食,不要随意更改宠物平常习惯的食物种类,带上常喂食的狗粮等即可。

三、如路途遥远,每两小时应安排宠物下车活动、饮水,缓解一下疲劳和晕车感。

四、出行主人要了解去往目的地、景点是否可以让宠物入内,提前做好准备。

五、在正式出门前,主人还应该准备好宠物的一些装备,如航空箱、牵引绳、宠物自背包、毛巾、水壶、电吹风、零食、狗粮、清洁的饮水等。充足的准备可以让宠物感觉舒适。(张小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宠物 狗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