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上票选丑陋雕塑 章子怡雕塑获提名

2012年09月27日 07:50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评委回应:只是初选阶段,“中枪”雕塑或能翻身

近日,搜狐网上发起了一个票选全国“丑陋雕塑”的活动,在初选阶段,包括章子怡雕塑在内的诸多雕塑作品“中枪”。这个由搜狐网发起的“2012年首届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活动,其页面中罗列了60多座雕塑,源自全国各地,这些雕塑只有名称和图片。

发起人:最终将评出10大最丑雕塑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活动发起人、该网站文化频道高级编辑高敬,她表示,活动目前正在初选阶段,这些雕塑是由该网站工作人员通过在论坛、网站、微博中搜索而出,它们的共同点是:都曾被网友评论为“丑”,“活动将通过网友们投票,从初选到50强,再到20强,最终评出10大最丑雕塑。”

活动评委:“中枪”雕塑或能翻身

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上了此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隋建国,他表示,继“飞天”、“流氓猪”等城市雕塑被曝光,城市雕塑开始备受网友关注,这也是活动发起的初衷,希望通过网络平台给广大网民一个交流讨论的机会,那些被网友举荐的雕塑在评选的过程中也有机会翻身。

网友意见:章子怡雕塑被断章取义

活动中,章子怡水中沐浴的雕塑获得14323票。据了解,2004年,张艺谋拍摄《十面埋伏》后,被取景的景区便修建了此雕塑,但建成后,该雕塑一度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据该景区工作人员称该雕塑“现在已经拆除了”,当记者追问是否因为争议过大拆除,对方表示:“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而网友“可可”称:“章子怡那个雕塑我去看过,是电影里面的洗澡的镜头复制,我去看的时候水位没这么低,胸部是完全被水淹没了的,这张图片在我看来多少有些断章取义。”据《重庆商报》

圈/内/声/音

雕塑家谭云:有的雕塑并非形容的那么丑

对于此次评选,著名雕塑家谭云说,他也在关注,认为有的雕塑作品并不是网友所形容的“那么丑”。他说,一个城市雕塑,必须到现场去感受,到一个大环境中去感受。他说,因为当时的公共雕塑,也并非艺术家一个人能决定的,这是当时的大环境所限。

更多的,他谈到了现在的城市雕塑,他认为类似这样的评选也有其好的地方,就是让大家关注雕塑,特别是公共雕塑,但是光就一件作品来论,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这种事不能图热闹。”

评委何桂彦批丑雕塑:丑化环境 浪费钱

四川美院副教授何桂彦是此次“丑陋雕塑”评选的评委之一,他将与其他6位评委一起,在网友们热烈“举荐”的那些不那么好看的公共雕塑中,最终选定十个。

“公共雕塑是与市民接触最多的艺术品,在形式表达、主题造型上,都应该与周围的环境相适合,而不是胡乱造型,牵强设计,这反而会丑化环境,更重要的是花那么多钱,是一种浪费。”何桂彦说,自己印象最深的牵强雕塑还要数“飞天女神”,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主题,都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陈谋 范筱苑 向晨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雕塑 章子怡 网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