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堤派馒头,游客微博称“泪奔”

2012年10月04日 07:37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帮忙给游客垫垫饥,杭州西湖苏堤南口派馒头。太有爱了!”虽然500个馒头对于超过五六万的苏堤日游客量来说,杯水车薪,但是“心里有点暖”,昨天,这条微博还是在网上疯转起来。

不过,就算有馒头派,接下来几天,记者也并不建议游客市民前往苏堤南口等西湖景区四大“梗阻点”——避峰出行才是正确的选择。本报记者经过了解,特别向你推荐长假期,游玩舒适度比较高的西湖景区20大景点。

苏堤派馒头,外地游客发微博称“泪奔”

昨天中午11点多,帅哥小王大汗淋漓踩着一辆三轮车,好不容易用散步的速度一路行来,终于抵达苏堤南口志愿服务微笑亭,三轮车上拉的是150个刚出笼的白馒头。

“排队,免费领取,每人2个……”免费凉茶、送创可贴等等这些老套路,在“90后”花港管理处团员青年们看来弱爆了,“派馒头”才是更好服务游客的“酷酷新花头”。

领到两个馒头的山西游客钱先生跟1985年出生的小女友马上啃起来,一边赶紧自拍发微博:“刚游好三潭印月,在杭州西湖领到两只免费馒头……太感人了……泪奔……”

家住葵巷的杭州人陆大伯随身带了冷馒头,没有上前排队。“让给外地人吧,”陆大伯还热心地指点外地游客,“稍微走几步就到花港观鱼里头那个马一浮纪念馆了,二楼有热水供应,还可以看书,都免费。”

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杨晓说,为了9月30日到10月7日能够天天派馒头,食堂提前半个月就专门买来压面机、蒸笼,师傅亲手做馒头、园林工人负责踩三轮车送馒头。

“我们食堂小,馒头蒸起来没那么快,只好每天分3趟送,一般中午要送完500个馒头,送完为止。”

四大梗阻点,有的路段自行车都过不去

除了苏堤南口,西湖景区最梗阻的地段是湖滨沿线、北山路、灵隐景区等路段,被西湖景区工作人员称做“四大梗阻点”,“其中好几段路,连自行车都过不去。”

其中,苏堤南口人特别多,因为花港码头是大部分团队游客的上岛码头;湖滨靠近市区,市民游客都多,日游客量约15万人次,达西湖南线的2-3倍;北山路则因断桥、白堤、岳庙都是首次游客的必达之地,单日七八万人次算是黄金周的正常数字;灵隐寺就不用说了,全国单体寺院里几乎没有一个寺院的香火比它更旺,单日四五万人次游园拜佛早已司空见惯……

这四大地段,若非不得已,建议杭州市民这几日就不要前往了。

以下20个景点都蛮空,推荐你去避人头

其实,查阅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每日公布的景点游客量统计表,记者发现,适合市民游客的景点还挺多的(括号内的日游客量都为工作人员预估,仅作参考):

杨公堤的郭庄本身风景不错,加上有月季花展,更值得一去。从黄龙换乘中心到郭庄(约500人次),若骑个公交自行车,不过15-20分钟路程。

郭庄出来,对面就是花圃(约4000人次),很空很美丽,或者稍远些,去植物园(约3000人次)野餐,游客少,又有淡淡桂花香。

三台山路高丽寺(约300人次)有百合花展,这两天刚好是盛花期。我去高丽寺,常常走这个路线,上午逛一逛中国茶叶博物馆(约3000人次),中午在双峰村农家乐吃饭,双峰村村民拉客的蛮少,感觉会比较好一点。饭后登山20分钟,抵达三台阁,观西湖全景,然后向南翻山而下,大约20分钟,山下就是高丽寺。

另外再推荐14个舒适度比较高的景点给市民。

黄龙洞(大约4000人次),钱王祠(1100人次),玉皇山(2600人次),万松书院(1800人次),韩美林艺术馆(1500人次),九溪烟树(1000人次),南宋官窑(5000人次),八卦田(2000人次),孔庙(1100人次),太子湾(5000人次)。

尤其推荐:云栖竹径(1000人次),江洋畈生态公园、龙井寺和龙井八景(都仅600人次)。

(感谢读者夏庆提供新闻线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微博 馒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