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美西北

2012年10月09日 04:25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靖边波浪谷

靖边波浪谷

陕西

“60”玩转

朔风刺冷,但怎能抵挡西北塞外风光的诱惑。8天玩转大美西北这一路,我们看够了风景,却一点没受到大假拥堵之苦,吃住行都无比顺利,还尝遍美食,一路都感叹“大美西北”。

D1:重庆—达州—万源—西安 约690公里

D2:西安—壶口瀑布(宜川)—延安—靖边 约590公里

D3:靖边波浪谷—中卫—阿拉善左旗通湖草原 约400公里

D4:通湖草原—上沙沃—武威—张掖 约600公里

D5:张掖—俄博—祁连 约250公里

D6:祁连—门源—西宁—化隆 约380公里

D7:化隆—碌曲—若尔盖草原—川主寺 约560公里

D8:川主寺—汶川—成都—重庆 约660公里

简易路书>

国庆8天长假里,我们4个“60后”中,开着一辆车龄10年的老捷达和一辆车龄3年的别克轿车,一路向西狂奔4400公里,经过陕西、宁夏、内蒙、青海、甘肃、四川六省(区),饱览大美西北。

路遇堵车

数学教授“露一手”

9月30日早上6点,我们就从南岸七公里出发了,一路通畅得出乎意料。

下午到西安一住下,4人直奔回民街大皮院,老孙家泡馍、贾三灌汤包、馅饼第一家、八宝玫瑰镜糕……吃得只嫌胃不够用。

第一次路遇大堵车是在宁夏中卫市的沙坡头,下午5点到达时,沙坡头景区轿车已经排到两公里以外,同行的数学教授王先生毛算了一下,当时车辆应该在5万辆左右(这一数字和第二天当地警方公布的5万辆车惊人吻合)。于是我们果断调头,前往20公里外的内蒙阿拉善左旗的通湖草原。

民风淳朴

陕北大娘送大南瓜

比大漠风光更让人感慨的,还是淳朴的西北民风。我们途中订了一家酒店的最后两间套房。总台小妹在没有任何定金凭据的情况下,给我们保留了房间,并叮嘱“天太冷,开空调。”

在延安做客当地人家窑洞的时候,好客的陕北大娘端出自家烙的月饼,还要“给狗娃煮几个饺子”。说“娃稀罕来家”,一定要让带两个自家种的老南瓜走。

重回若尔盖

难忘落日美景

4人中的程先生和我是第四次到若尔盖草原了,即使是第四次,落日熔金的草原,仍令我们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地停车狂按快门。

绕了大半个西北之后,离重庆越来越近了。10月7日返程抵渝,我们在南山上痛快吃了一次久违的火锅,结束这次难忘的西北之旅。

风情回望青海门源

淳朴热情的陕北大娘

西安回民街,biangbiang面的灶台直接摆在了大街上

老孙家泡馍

西安:西安大皮院,必须得一个不落地全吃一遍!老孙家泡馍、王家饺子、老同盛生腊牛肉、高家烤肉等。

延安:黄米饭小炒肉、川云酸菜面、香菇面、芙蓉面、煮羊蹄、

中卫:中卫饮食以面食为主,中卫的滚粉泡芋头、漩粉凉菜、硬面干烙子都是面食类的特色小吃。

张掖:张掖饮食以面食为主。甘州特色风味美食广场位于青年东街,强烈推荐卤肉搓鱼子和爆炒拉面。

祁连:大街上红色帐篷里的清真排挡,烤羊肠、烤羊肚、炒羊排、红烧羊蹄、牛肉砂锅……称得上“最西北”的美食。

文/重庆晨报记者 陆华 图/惠子

吃货指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大美 朔风 拥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