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先生回来》致敬展”在北京开幕

2012年10月13日 08:11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薇)日前,由湖南美术出版社、深圳越众影视等主办,圣之空间艺术中心、美伦美术馆承办的“《先生回来》致敬展”在北京圣之空间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该展览分为三大部分:一.“先生”部分,展示蔡元培、胡适、马相伯、张伯苓、梅贻琦、竺可桢、晏阳初、陶行知、梁漱溟、陈寅恪等10位民国先生的生活照片、手书真迹,并辅以《先生》纪录片影像在展厅滚动播出;二.“故纸温暖”部分,展示民国书籍封面、海报等当年文化出版之色彩;三.“老课本”部分,展示系列民国小学课本,聚焦课文和现代解读,童趣盎然。

先生,一个称谓,一种修为,一部纪录片,一场展览。先生是民国国家讲坛上的大家身影,揭示着中国教育的宏观走向和个性榜样,梳理中国教育百年间的重大事件、观念嬗变。主办方透露,举办该展览旨在通过民国这10位大家的精神、风范引发我们对当前教育界、学术界、文化界的反思和借鉴。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