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美肤“进补”胶原蛋白

2012年10月19日 02:15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张剑

胶原蛋白又叫胶原,主要分布在哺乳动物的结蒂组织中,是含量最多、分布最广的蛋白质,它对动物和人体皮肤、血管、骨骼、筋腱、牙齿和软骨的形成都十分重要。其主要功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而目前,胶原蛋白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专业的护肤名词。

在人体,胶原蛋白分布最多的部位是皮肤。人过25岁,体内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开始加快,加上紫外线照射以及体内氧化作用对胶原蛋白的破坏,皮肤开始逐渐失去弹性、松弛、变薄、老化,出现色斑和皱纹。

人的肌肤更新大约28天一个周期,科学的美容方法应当使胶原蛋白能直接渗透到肌肤的真皮层里面去补充水分、补充胶原质,使细胞具有再生能力。为此,口服、外用、注射……胶原蛋白通过各种渠道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日前,ARTISTRY雅姿抚痕紧致精华乳在武汉上市。据雅姿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资深抗衰老科学家Louise Schneider女士介绍,该产品便是一款典型的促进胶原蛋白在人体内合成的产品。

据了解,雅姿抚痕紧致精华乳采用全球独家专利胶原精导科技,使多种促进胶原蛋白新生的成分有效地作用于胶原源头——成纤维母细胞,促进胶原蛋白“自生、合成、塑紧”,从而使肌肤提拉紧致,回复光滑、弹性的年轻质感。

■饮用:高吸收率是关键

近年来各种口服美容产品大行其道,特别是胶原蛋白类口服产品更是种类繁多。但选购的重点不外乎两点:第一是看口服美容保养品中胶原蛋白的含量;此外还要注意吸收率。一般而言,最昂贵的胶原蛋白饮料吸收率高于次贵的粉末,吸收率最低的是药丸。

一诺美果味饮料富含深海活性鱼胶原蛋白,进入身体,无需经由胃液分解,即可直接被吸收成为合成新鲜胶原蛋白的原料。此外,其独特的氨基酸组成成分极接近皮肤天然构成,能被人体肌肤充分吸收。

■口服:成分可靠才安心

胶原蛋白的品种如此丰富,但只有鱼类胶原蛋白的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最容易为身体组织所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吸收率也最高。

作为千湖之省的湖北,历来水产资源丰富。而被称为鱼米之乡的洪湖,更是鱼类及深加工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目前在网上大卖的“俏楚”系列胶原蛋白产品,便是湖北德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洪湖淡水鱼为原料进行生产的。小分子鱼胶原蛋白肽易溶于水,可以被人体皮肤表层和体内消化系统直接吸收,效果比普通胶原蛋白高几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