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 袁琦蔓 重庆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三(2)班

2012年10月20日 05:25
来源:重庆晚报

呼伦贝尔大草原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听说呀,它有“牧草王国”之称。

走进大草原,一股迷人的清香迎面扑来。天上的一朵朵白云就像柔软的棉花糖,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不愧是“牧草王国”,整个草原铺上了一层碧绿的、铺天盖地的大地毯,静静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真美啊!一阵微风吹过,小花、小草向我频频点头,好像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时候,我眼前出现了金黄的一片,瞧,那是什么?原来是一朵朵绽开的油菜花,它们向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呢!

“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飞架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颜色有七道。彩虹桥,谁来造?太阳公公点头笑!”知道这句话吗?这是描写彩虹的句子。来到大湿地,一场即时雨过,天边渐渐呈现出一座彩虹桥。哇,太美了!我仿佛看见了牛郎和织女在桥上相会,真神奇呀!它给大草原增添了几分色彩,几分神话,几分无穷的魅力。

看,这是什么?原来是一群小羊,你瞧,它们多有意思啊!它的毛如天上的云朵一样洁白。它“咩,咩”地叫着,好像正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 “哞,哞”,听,这是谁的叫声?肯定大家都听出来了,这是牛的叫声。只见它们你挤我碰,一个比一个高,一个比一个壮,真有趣啊! “哒哒,哒哒”,马儿奔驰而过,我就联想到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的情景。一阵微风吹过,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正在这个时候,牛、羊、马看见了一个大湖。只见它们你推我一下,我挤你一下,各自用舌头舔着湖水,真可爱啊!

接下来,我们要去参观的是中蒙分界湖,知道是什么吗?哈哈,不知道吧?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贝尔湖,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儿。我们坐在湖边的房间里尽情地品味着各种鱼儿带来的美食。

如果你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定会被那里的景色给迷住的!

老师点评:

小作者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让习作更有魅力!儿歌的引用让我们感受到习作的童真童趣! 李友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