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来投票 给熊猫宝宝选名

2012年10月24日 05:36
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7月28日,成都大熊猫“莉莉”产下一只雄性宝宝。这是2012年成都诞生的首只大熊猫,也是一只奥运熊猫。成都熊猫基地首次为它全球征名,征集到3000多个名字。昨日,熊猫守护使16强选手推荐的候选名字出炉(见上表),并接受网友投票。10月29日这只奥运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时,将公布票选第一名的名字。

全球2万余名网友参与

10月19日上午9时,“2012年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Facebook官方页面用9种语言发布了“为成都奥运熊猫取名”征集令。短短24小时内,全球21456名网友参与到此次“为奥运熊猫命名”的网络互动中,总共留下3191个名字。

不少网友都注意到无名小熊猫的出生日,拟定的名字也与此大有关联,比如奥伦、奥宝,伦伦、敦敦,甚至有英国网友建议直接将名字取为伦敦等具有强烈奥运色彩的名字。也有一些心思细腻的选手在命名中体现出强烈的成都特色,比如蓉蓉、锦锦。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的不少网友都不约而同地建议使用Blackeye(黑眼圈)。有人建议直接用奥运明星的名字,如Bolt(博尔特)、Phelps(菲尔普斯)等。Zeus(宙斯)等名字则体现出强烈的欧洲特色。

昨日上午10时,“2012年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活动组委会通过微成都(微博)发送国内征集帖。截至下午5时,在短短7个小时内已收到近200个网友推送的名字,包括奥林匹克、敦敦、奥奥、QQ或Q仔、傲傲等近100个有趣的名字。有网友取名礼让,并解释说,这是狮子座英文LEO的谐音,7月28日出生属狮子座。礼,中国为礼仪之邦;让,又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谦让。

熊猫守护使选定16个名

得知自己将参与为奥运熊猫命名的活动,“2012年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的16名决赛选手激动万分。

选手Craig Handy觉得“Lim Pic (林匹克)”不错,因为熊猫宝宝出生时正值奥林匹克运动会。还有选手中意“Wen Lo(文洛)”,因为伦敦奥运吉祥物的名字为“Wenlock”。

10月23日下午5时开始,通过腾讯和Facebook两大网络平台,从熊猫守护使16强选手选定的16个名字中,将票选出全球网友最喜欢的名字作为这只奥运熊猫宝宝的名字。10月29日下午,这只奥运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时,关闭投票页面,即时公布票选第一名的名字。腾讯投票地址为:http://act3.cd.qq.com/8892。

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推荐选手 推荐名字 推荐理由

Craig Handy Lim Pic (林匹克) 熊猫宝宝出生时正值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

Melissa Katz London(伦敦) 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伦敦举行。

Ashley Jaeger Li Xia(立夏) 熊猫宝宝出生于初夏时分。

Konnie Tsang Pan Pan(盼盼) 盼盼在中文中是希望的意思,能够确切地传达伦敦奥林匹克激励下一代的精神和使命!

Li Lin Chang Ao Ao (奥奥) 奥奥这个名字能让人们想起它出生于伦敦奥运会。

Rebecca Revich Oreo(奥利奥) 熊猫身体颜色和奥利奥饼干很像。

Samuel Lam Rong Rong(蓉蓉) 成都简称为蓉城。

Jérme POUILLE Wen Lo(文洛) 文洛这个名字来源于伦敦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

Hung Lei Nian Nian (年年) 希望每年能有更多的熊猫宝宝诞生。

Aimee Cheung Boris(鲍里斯) 成功组织举办2012伦敦奥运会的市长叫鲍里斯·约翰逊。

Julie Lines Oly(奥林) 奥林能让人联想到奥运会。

Ylenia Vimercati Atlas(阿特拉斯) 阿特拉斯,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

张倩岚 Boss Bear(熊老板) 全世界的人都在爱它,它就是全世界的boss。

王璠 Dun Dun(敦敦) 既能向伦敦奥运致意,又显示出大熊猫憨厚敦实的性格。

陈寅蓉 Mr.Q (Q仔) 熊猫宝宝实在太可爱、太“Q”了!

周柯 Coco(柯柯 ) 柯,意从木,与熊猫主食竹较近;中文和英文都很给人亲切感,与熊猫形象相符;使熊猫的可爱、憨厚感给人留下更深刻印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