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色彩搭配师:视觉享受制造者

2012年10月29日 07:00
来源:广州日报

新职场

文/记者龙成柳

运用色彩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人员。

色彩搭配师

市场经济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极为丰富的商品。而商品最吸引他们眼球的,往往是通过商品的色彩来传达。有关人士介绍,现在的美容美发、服装服饰业,只是就局部进行打扮,不考虑是否符合人的整体特点,而色彩搭配师可以通过对人们的整体形象进行全面改善和提升,这一新兴职业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就业前景:色彩搭配师在国外是个既时髦又有身份的职业,在日本一个色彩搭配师的年收入20万元人民币以上。我国目前有色彩搭配师资格的人数总共2000余人,业内保守估计,我国色彩搭配师需求应有10万~20万人。

色彩搭配师适合于服装纺织、商品设计、环境建筑、平面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装饰、百货零售、美容化妆、形象咨询、园艺、涂料等行业。

目前国内很多知名企业都配备了这个岗位,很多大型企业将设计部的全体人员进行色彩搭配师持证上岗。一些企业在招聘设计总监时也必须要求应聘人拥有色彩搭配师资格。

薪资待遇: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参加专业培训和买专业工具的投入约1万多元,自己开店的年成本不到10万元。可是毛利并不低。以收费2600元的费用计算,平均每位顾客的毛利能达1000元,只要保证每月有10位左右顾客上门,保本没有问题,然挣的都是纯利润了,平均利润率可到400%。

技能要求:熟练掌握专业技术,涉猎相关的学科知识,比如服装、广告、家居、建筑等不同行业的基本知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