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要放开那双温暖的手

2012年11月05日 14:03
来源:羊城晚报

□杨 雷

那时的他和她都是青涩少年。他约她出来,两人离得很远,不知过了多久,忽然间他抓住了她的手,没有电光火石般的战栗与悸动,只觉得他的手很大很温暖。而他,满足得就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

他总是喜欢握着她的手,在一切可能的时候。就算双手提着东西,他也愿意将东西背在背上,握住她的手。他说,那是小型的拥抱。有时候,她烦了,他会用看手相等等各种阴谋诡计让她的手停留在他的手上,当她的手又一次“沦陷”在他的“魔爪”中时,他的快乐简直无法形容。

很快就毕业了,他去了南方,为了他们未来的幸福而打拼,她留校任教。她的手冬天特别怕冻,他在的时候常用手帮她取暖。他寄来一双兔毛手套,手套很大,毛很细很柔软,一如他细腻的心。他要她等他回来娶她,幸福仿佛触手可及。两年过去了,也许是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每个人,也许是因为她始终觉得他的爱太淡,像水,不够浓烈。当一切关怀和体贴都已习以为常,手心残存的温暖终于支持不到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分手不可避免。

分手那天,他最握了一下她的手。那手依然温暖,她却已不再依恋。

分手后,她投入了几场新的恋爱,都匆匆开始又匆匆落幕,那些或英俊或平凡的男子在她的生命中一一走过,却没有一个人走进或者试图走进她的心。

别后收到他的一张明信片,上面只有一句话:找个对你更好的人吧!她知道他仍然一个人在霓虹中孤身来去,她不知道自己该悲还是该喜,当初那么决绝地离开,她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说服自己回来。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生命却像一柱燃烧的香烛,被时光蚕食,一点点落下灰烬,然后灰飞烟灭。

终于有一天,接到他结婚的电话。放下电话,她平静得连自己都感到意外,这不过是心中早已想象过千百遍的结局,而今天终于上演了。

晚上,她一个人站在窗边,车水马龙,万家灯火,这城市依然繁华。街那边隐隐传来歌声:“春已走,花又落,用心良苦却成空,我的痛,怎么形容,一生爱错放你的手。”“一生爱错放你的手”,听着重复多遍的这句歌词,她的心忽然像被掏空了似的疼起来。

于万千人中松开了那双属于你的手,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你以为错过的那一处寻常风景,也许就是你的整个世界。

杨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