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职太太自采原料 DIY“食材级”润唇膏

2012年11月08日 06:34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为了追求健康与天然,不少爱美人士萌发了DIY的想法,其中不乏高手。昨日,本报就见识了一位拥有6年经验的“DIY达人”,唇膏精油、护肤品、等一概自制。

30岁的龚洁,是一名全职太太,在她的家中,有一个专门放置DIY护肤品的房间,各种精油、手工皂、唇膏、护肤品等宝贝堆得满满当当。“如果有条件,大家可以学着自制。”龚洁告诉记者,自制唇膏仅需准备自己喜好的精油、乳木果油、维E以及天然农家蜂蜡,而每支唇膏的保存期大约为一年。

第一步:把适量的橄榄油和蜂蜡倒入量杯中,隔水加热至蜂蜡完全融化。

第二步:可添加一些蜂蜜、植物精油,然不停搅拌;这一过程中加入乳木果油、维E,直至完全融为一体。

第三步:把做好的溶液倒进唇膏管盖好盖子,入模以后不要动它,这个季节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可以用,也可放冰箱冷冻室冷冻10分钟。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特别邀请四川理工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颜杰,解读润唇膏如密码般的成分表。

凡士林:一种矿物蜡。不会被皮肤吸收,能在其表面形成保护膜,具有保湿效果,极不溶于水;达到标准的凡士林无刺激性、安全不易变质,不易造成人体敏感。

●石蜡:主要用于增加润滑和凝固作用。食用石蜡没太大副作用,但工业石蜡成分比较复杂,含有致癌的“多环芳烃”类物质,过多摄入可能引起脑部神经和肝脏等器官的病变。

●苯甲醇:若产品含量超标,可能刺激上呼吸道,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并造成头疼、血压下降、呕吐、恶心等症状。

●丁羟甲苯:廉价防腐剂,如果超标使用,可能引发过敏;建议先局部使用确认安全。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程孟瑶 实习生 王玲 摄影报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