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首家外事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2年11月20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海洋报道:昨日,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外办副主任王世彤介绍,11月26日起一周内,广东将迎来首次规模宏大的“广东国际交流周”,届时将邀请中外嘉宾约1000人参加。

王世彤表示,此次活动规模大、层次高,截至11月15日统计,确认来访的外宾团组中副省级以上的团组就有16批162人。作为国际周最主要的活动,广东国际交流合作大会定于11月27日上午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会上将举行广东新结好友城、友好组织签约仪式、“广东国际友谊贡献奖”颁奖仪式。

据介绍,全国首家地方公益性外事专题博物馆将于26日下午举行开馆仪式。广东外事博物馆作为国内首家地方公益性外事专题博物馆,免费面向市民开放,具体开放安排时间表仍在进一步制定之中。

外事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坐落于沙面南街20号,为高二层的巴洛克风格西式建筑,原为民国时期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旧址,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沙面建筑群中的A类文物建筑。基本陈列有亚洲展厅、大洋洲展厅、美洲展厅、欧洲展厅、非洲展厅,向市民全面展示广东珍贵的富有历史价值的外事礼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