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诗如画三峡人家 绝美视觉享受

2012年11月21日 04:07
来源:长江日报

链接

吃在三峡:山珍陈皮鲜嫩河鲜

在三峡人家,野味已杜绝,但峡江人的牲畜都是放养在野外,很多菜也都是绿色食品。因此,牲畜如野味,蔬菜无污染,堪称别样的山珍野味。三峡人家风景区还盛产柑橘,有许多用桔子做的菜,像陈皮牛肉、陈皮鱼块等。陈皮具有理气、助消化的功能,做出来的菜不仅爽口,还有利健康。

此外,三峡人家风景区还有一种菜叫“合渣”,是典型的农家菜,它就是用过滤不掉的豆腐渣做的,然再加些白菜。当地农家生小孩或过满月,就会做一大锅合渣,遇见一个人就让他吃一碗,当地人管这叫“吃灾星”,意思是说你吃了后,就会把小孩的灾星带走。当地农家至今仍沿袭这个习惯,已成为一种独特地域文化。

如诗如画三峡人家 绝美视觉享受

三峡人家位于西陵峡中段,三峡大坝与葛洲坝之间,是三峡仅存的保持原始三峡风貌的区域。以其“一肩挑两坝,一江携两溪”的独特地理位置优势,及原汁原味的西陵百里画廊,融合地质文化、巴文化、楚文化、土家文化、峡江码头文化、抗战军事文化,成为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走进三峡人家您将经受一次烟雨朦胧的文化梦幻洗礼。

这里石、瀑、洞、泉……多种景观元素巧妙组合,山有山的伟岸,水有水的柔媚,洞有洞的神奇,瀑有瀑的壮丽,石有石的气质。极致大自然之天工造化,这里有洪荒之美、这里有苍凉之美、这里有阴柔之美、这里更有雄浑之美。

三峡人家融合三峡文化之精髓,巴风楚韵,峡江今昔,一览无余。壮伟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它是巴楚民族传统艺术的精华,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发展。当博大与神秘结缘,辉煌与厚重联姻,三峡人家就注定是新三峡旅游的古老传奇。

白墙青瓦石板路,小桥流水吊脚楼,枯藤老树喜鹊窝,机枪碉堡旧战壕,奇石溶洞古城堡,当您进入景区的一刹那,您的心注定将永远留在这里,徜徉在仙境般的梦幻景致,这里的美让你心悸,这里的美更让人窒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