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咪呀!》变语言不变味

2012年11月23日 04:41
来源:成都商报

品牌,不止代表了身份,更重要的是全球统一不变的品质标准。所以,当音乐剧《妈妈咪呀!》第十四个语言版本真正完成,呈现在挑剔的中国观众面前时,这部风靡世界12年的音乐剧再次让观众为之疯狂起舞,拍痛手掌。这就是“经典品牌”无法被颠覆的神话,这一点不管在哪个领域都通行。

1加1在不算错的情况下其实也可以等于5,至少在音乐剧《妈妈咪呀!》的舞台上,只有简单的两块白色墙壁,仅仅通过变换角度就可以组合出5个完全不同的场景。

仅仅两块普通的白色弧形墙壁,一会变成码头。不用过多暗场,不用大量场工奔上台换景,看似漫不经心的散步间,移步换景已经完成。就像好莱坞经典音乐大片那样,方寸间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使用繁复华丽的舞美搭设出多变的舞台,并不难做到,在国内也有很多。但是像《妈妈咪呀!》这么简单的舞台,却变换出如此多的舞台效果让人大开眼界。越简单,越难调度繁多的变化。

品质要通过细节体现,所以可以经久不衰的品牌,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考量。《妈妈咪呀!》可以在世界拥有超过4200万的观众,创造超过140亿人民币的票房,也是因为“细节”制胜。

为了保证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不会因为语言改变而“变味”,严格从每一处细节执行该剧的“国际标准”。扮演苏菲的演员张芳瑜,每天登场之前都会认真的按照定妆照的示范要求,佩戴上所有饰品,细节严格到一条脚链如何佩戴。事实上,很多观众可能都看不到这条脚链的存在。

现场艺术的魅力就是无法复制的真人实时演出。是否具备现场乐队是衡量剧场演出水准基本标准之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为了把“现场”观众体验呈现到极致,绝不肯降低对现场乐队的要求。(任宏伟)

新浪微博:@锦城艺术宫 @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主办方: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 (AMC)四川新恒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协办方:中亚文化;演出时间:11月27日—11月30日 19:30 12月1日、12月2日 14:30(下午场) 19:30;演出地点:锦城艺术宫;票价:VIP1280/880/580/380/180(售罄);订票电话:028-86650834、86653820、84597355 四川演出票务 400-028-3331;唯一指定淘宝网店:http://jcysg.taobao.com;网络订票:锦城艺术宫官方网站www.jcysg.com;中国票务在线:www.damai.cn;会员专享通道:86650834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