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银行创富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2012年12月28日 05:26
来源:重庆晚报

12月26日傍晚,当主持人高声喊出“10号选手段文彬”时,舞台上下掌声雷动,这意味着20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重庆赛区)决赛迎来最高潮———冠军产生。

今年8月启动的创富大赛,以“幸福创富路 邮储伴您行”为主题,吸引了6000余名个人、中小微企业主报名,最有200名创业组选手和400名创富组选手进行了PK,经过初赛、复赛,最后永川、万州、涪陵、渝北赛区的4名创业组第一名诞生;每个赛区创富组的前三名共12名选手进入到当晚的决赛,最后10号选手段文彬和他的重庆微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问鼎冠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副主任,以及市工商联、共青团重庆市委、市妇联,邮储银行领导出现了颁奖仪式。颁奖结束后,邮储银行领导当场向冠军颁发了奖品,价值15万元的东风标致汽车钥匙。

5小时决赛每分钟都是热点

当晚的决赛从下午1点半开始,已经“身经百战”的12名选手从一踏上舞台,就信心十足。台下的亲友团更是喊着口号,举着助威标牌为他们加油,助威声从开场响彻到结束。比赛一共设置了四个环节:“耀武扬威”、“出奇制胜”、“模式人生”以及“天生我才”。从自我介绍到项目展示、再到分组进行公司角色扮演,到回答评委问题,选手们都发挥着自己的个性:1号选手做辣椒加工的谭建兰,以一曲《太阳出来喜洋洋》歌唱的形式介绍起自己的项目;4号选手则拉来员工表演起情景剧,展示自己的企业凝聚力;8号选手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杨树,让帅气的男模首先来了一段新装服饰走秀,让评委和观众在大饱眼福之余,也看到了80后创业者的创意和想象力。可以说,每个选手都绞尽脑汁用各种形式展示自己的个性,呈现项目特点。

冠军收获成长 感动友情

面对评委的即兴问题,选手们都用自己的实战经验给出了理性的问答。赛场上哪怕0.1分都能影响名次的重新排序。虽然台上大家是竞争对手,但经过了这段时间比赛“过招”,大家却成为了朋友。冠军段文彬告诉记者,通过比赛他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友情和大家的协作。而让所有选手都认同的一点就是邮储银行为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几乎每位选手在他们企业低谷、成长、发展期都离不开邮储银行的“雪中送炭”。

本次创富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之日,正逢邮储银行重庆市分行成立5周年。5年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发展定位,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本次大赛就是邮储银行实际行动的集中展示。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他们将继续开发更多的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为重庆经济腾飞继续贡献力量。

链接》

20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创富大赛(重庆赛区)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段文彬的重庆微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二等奖:杨树的重庆欧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三等奖:谭建兰的辣椒加工项目

纪念奖:黄云川和他的生物医药项目、李伟明的重庆市江津区珠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李代富的新建植物提取项目、李天权的通风设备产品系列、周邦术的城口特色老腊肉生产加工项目、胡序学的农村水电项目。

特色奖:最佳表现奖,段立新的重庆市泉霖饮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最佳创意奖,刘必衍的重庆飞洋活性炭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最佳商业模式奖,张进的爱华公司TCJ冷却塔专用减速机项目。

除一等奖获得标致汽车和邮储银行授信融资外;二三等奖分别获得了5万元和3万元的现金,以及邮储银行的授信融资。获得纪念奖和特色奖,赢得了价值1万元的礼品和邮储银行授信融资(以上奖品均为税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