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垂:写生是怎么回事

2013年01月13日 07:06
来源:广州日报

《游艇》 油画 王垂

《模特》 油画 王垂

展览时间:1月8日至1月17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2013年1月8日,《王垂油画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王垂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与陈丹青、孙景波等九人同为老一辈著名艺术大师吴作人、林岗、侯一民、靳尚谊先生的得意弟子。本次展览是王垂在广州的首次个展,精选了他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包括他在国内外的写生风景和人物肖像,这些作品以色彩表现外光,以外光塑造人物。他的风景画既有印象派的亮丽色彩又有俄罗斯油画的深厚和抒情。展览完整而全面地呈现出艺术家对西方油画艺术,特别是印象派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展现了王垂先生从事油画艺术四十多年深厚的功力和鲜明的艺术风格,以及卓越的艺术成就。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范勃教授指出,王垂长期深受中西方艺术的熏陶,具有丰富多元的艺术经历;他对西方油画艺术特别是对印象派的深入研究,以及长期坚持外光写生的创作方式和手法,赋予了其作品独特的艺术韵味。他的作品以及创作心得,无论是艺术爱好者,还是艺术从业者,都是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王垂表示,自己和广州美术学院渊源深厚,他的艺术创作一直深受广州美术学院郭绍刚、徐坚白等老师的影响。这次展览就是想告诉大家,写生是怎么回事?他自己一直坚持写生,就是试图表达对自然的真实感受,在写生过程中,面对鲜活的世界,画家的感受、情感、激情都会流露在你所表现物象的每一个笔触中,它的价值在于能生动地表现大自然和表达对大自然的敬重。(陈运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