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自驾游火爆,版纳腾冲住宿价格涨3倍

2013年01月15日 05:26
来源:重庆晨报

春节自驾游火爆,版纳腾冲住宿价格涨3倍

我国海南、云南、广西、厦门以及老挝、泰国等都是热线,春节期间参团游价格至少翻番

春节出游,市民该走哪些暖和的路线?昨日下午,重庆振旭国旅总监胡小迎说,春节长假市民出游主打线肯定是一路向南,目前看,我国海南、云南、广西、福建厦门以及老挝、泰国等都是热线。

版纳腾冲住宿价涨3倍

胡小迎介绍,在云南方向,今年春节机票和住宿最紧张的是腾冲和西双版纳,其次是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和腾冲气温都在20多度,即使春节去玩耍,游客也能像夏天一样穿着短衣短裤。目前,版纳和腾冲的5日游参团价约为1500元,昆明6日游、丽江5日游约为800元。但在春节期间,重庆飞云南机票将从目前的4折上涨到9折左右,版纳和腾冲的酒店价格会上涨3倍。比如,三星级酒店现在只要200元,而春节则要上涨到800-900元;而丽江也将从200元涨到600多元。受此影响,春节昆明、丽江的参团价将上涨至2000多元,预计版纳、腾冲会涨至3000多元。

自驾尽量避开最热线

重庆海峡自驾总经理郁致蓉说,重庆春节自驾游主打线路为北海、海南、广西德天瀑布、云南、版纳、腾冲、厦门等地,重庆附近的西昌也是热点。

目前,西昌的气温高达20多度,非常适合冬季自驾游,但当地酒店预订已吃紧且价格上涨。三星级酒店平时只要200多元,春节起码要涨到480元以上。郁致蓉提醒说,自驾西昌最好提前预订房间,否则就有可能被困在车里。自驾线路:重庆-成都-雅安-石棉-西昌,全程约 800公里左右。

与北海、海南、云南等大热线相比,广西的德天瀑布线可能稍微轻松一点,这条线上主要有亚洲景色最美的德天大瀑布、世外桃源般的明仕田园风光等。

《泰囧》带火泰国游

受电影《泰囧》的影响,泰国清迈线已成为春节最火的自驾出境线路。

海峡自驾的消息称,他们推出了泰国+老挝、清迈、清莱、清孔、南塔自驾9日游,已有多达40多名车主报名,大大超过了预计。该线路活动亮点是感受《人再囧途之泰囧》爆笑的泰国神奇之旅,主要游览景点有:泰国清迈、皇太花园、白庙、双龙寺、大象学校、夜间动物园等。目前自驾参团价格为3880元。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重庆游客游览泰国普吉岛。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