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美车展3大看点

2013年01月16日 14:11
来源:羊城晚报

2013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4日在美国底特律拉开帷幕。皮卡,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中国汽车论坛成为本次展会的三大看点。

今年北美国际汽车展将一直持续至1月27日。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共有40多个知名汽车品牌逾500辆车辆参展,其中50多款为首发。

皮卡在今年车展上成为公众注意的焦点之一。克莱斯勒展出了其新设计的2013年公羊1500皮卡;福特展出了新一代F-150皮卡。在科博展览中心新闻中心的对面,并排展示着三辆VIA汽车公司的白色皮卡,车身上都有电动车标识。

代表汽车业未来发展潮流的混合动力车为车展第二大看点。丰田汽车公司2012年继续保持其在混合动力车方面的领先地位,仅“普锐斯”家族2012年在美售出23.8万辆,占新车销售的16%。

尽管中国汽车在北美国际车展中还没有成为主角,但中国元素一直存在。这包括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委员会同北美国际汽车展首次共同举办的“底特律中国全球汽车论坛”,它以“协同促进汽车业的繁荣发展”为主题,论坛以公开对话的方式讨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和未来,以及中国汽车业同国际市场的关系。

此外,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带着三辆自主产汽车,包括一辆纯电动汽车和一辆混合动力车,参加了本届车展。广汽集团是中国唯一一家参展厂商,也是首次参加北美国际车展。

北美国际汽车展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和东京国际汽车展齐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