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展示冰雪那达慕

2013年01月17日 01: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15日,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第八届“银色乌珠穆沁——冰雪那达慕”在该旗开幕。开幕式上,搏克方队、赛马方队、赛驼方队、民族服饰参赛方队以及远道而来的八省区呼麦参赛队等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展示。

本届冰雪那达慕将持续至2月18日,在此期间当地将举办搏克、赛马、赛骆驼、驼拉雪橇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以“草原深处过查干萨日(蒙古语春节)”为主题的冬季草原系列活动,将让游客到蒙古族牧户家“做一天牧马人”,和牧民一起过年。

作为中国蒙古族乌尔汀哆(即长调之乡)和中国蒙古族服饰文化之乡,东乌珠穆沁旗从2005年开始举办冰雪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了7届。草原冰雪那达慕改变了以往那达慕只有青青草场的夏季情怀,走上多样化、娱乐化发展之路,让冷资源开始发挥热效应。

(李 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