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鸿鹄逸游”全面布局高端邮轮市场

2013年01月21日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继近日国家旅游部门宣布2013年旅游主题为“中国海洋旅游年”邮轮旅游一时成为行业热点,各大旅行社纷纷发布各线路邮轮产品。近日,记者从“鸿鹄逸游”了解到,该公司已开始全面布局2013年高端邮轮市场,由北京、上海出发的可预订邮轮线路共近40条,新产品仍在陆续上线中。

据了解,目前鸿鹄逸游的高端邮轮产品主要为南极、地中海、阿拉斯加、波罗地海、加勒比海、俄罗斯、亚太等区域。其中售价最高的为“南极·银海邮轮”,19.5万元/席,据悉目前这条航线2013年唯一船期的舱位已售罄。乘坐银海号去往南极的客人不仅满足了“探险”的好奇心,同时还提供专属管家服务及品种齐全的窖藏,法国名厨随时待命,百老汇式表演,均非传统普通邮轮产品拥有的;

“精致邮轮千禧号·美国阿拉斯加+旷世冰川体验”则选择阿拉斯加海域最好的旅游季节夏季,让游客亲临阿拉斯加的冰川美景,观察高纬度野生动植物。因风景的季节性特征,产品仅在5—8月有售,成为热衷独特景观和个性化服务的高端人群热捧产品之一。大洋邮轮玛俐那号“北欧+俄罗斯”、大洋邮轮蔚蓝海岸号“意大利+希腊+黑山+克罗地亚”两条市面上少有的邮轮产品,售价分别在16.9万元和14.9万元,出行时间尚早;适合家庭出游的迪斯尼梦想号、挪威邮轮夏威夷四岛联游等,也成为目前受关注较高的邮轮产品。

鸿鹄逸游邮轮产品总监陈彦豪介绍,高端邮轮在航线的规划安排上刻意和大众邮轮有所区别,不会单纯追求大体量,载客人数不会太多,跟大众邮轮动则数千人的载客量比,客人通常在几百人左右,以保证客人在上下船、用餐及使用公共设施时不用排长队,同时服务人员与客人的比率接近1:2,以保证客人得到全面细致的服务。高端邮轮通常会配以可跟米其林餐厅媲美的世界顶级主厨料理,令乘客可全程享用顶级美食。

目前市场上的高端邮轮品牌主要有银海、大洋、精致、冠达、迪士尼、丽晶七海、保罗高更、水晶等,根据航线的不同,价格在6万—20万元不等。

陈彦豪提醒说,由于邮轮航线通常会途经不止一个国家,持中国公民护照几乎需要每个目的地的签证,因此提前预留签证时间十分必要。

深圳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的邮轮市场起步较晚,近十年来才逐步被国内消费者认识和青睐。歌诗达、皇家加勒比、丽星等大众邮轮品牌对国内市场起到了积极的培育和引导作用,已经广受深圳游客认识和接受。但随着中国富裕人群的增长,高端消费者不再满足于现有大众邮轮的硬件和服务,有转而寻求更高端的中小型豪华邮轮,体验更私密更奢华更闲逸的邮轮之旅的可能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