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干部用餐不再剩菜剩饭了

2013年01月23日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何兴明 赵阳燕) “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是美德,我们要把这种好风气一直延续下去。”22日,在邵武市金坑乡政府食堂门口,食堂承包人李佑光指着食堂门口的文明餐桌宣传横幅对笔者说。

“我们食堂实行自助打菜。以前,一些来得早的干部,见盆里菜多就多多地往自己餐盘装,结果吃不完只好倒了;迟来的干部菜又不够吃,食堂师傅就得再煮。这样下来,每餐都得煮上几回菜。”李佑光的一番话,道出了原来的浪费现象。

“现在大不一样了!文明的餐桌习惯正在养成。”乡文明办负责人说,为让节约的风气深入人心,金坑乡利用各种机会,向乡村干部和村民宣传文明用餐,并在餐桌上摆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提示牌,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同时,在全乡发出“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倡议书,呼吁大家自觉杜绝奢侈浪费。食堂工作人员也时常提醒干部职工按需打菜盛饭,待吃完了不够再打。

“现在几乎没有剩菜剩饭的现象,师傅每餐煮饭菜的量更好把握了,饭收拾碗盘也方便多了……”李佑光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