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临近北京旅游涨停

2013年02月05日 03:0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北京旅游日K线图

牛股直击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随着蛇年春节的临近,春节概念股开始升温。昨日景点旅游板块初现炒作,早盘北京旅游(000802)突然遭大单偷袭一举冲上涨停,带动其余个股悉数出现快速拉升,三特索道等也一度冲击涨停。

北京旅游表现一枝独秀

春节前炒作餐饮旅游板块几乎是每年此时的必选菜,今年亦不例外,但或许由于今年行情较好,炒作远逊于往年,时点也明显靠。昨日,在大盘振荡之际,北京旅游开盘不久后就强势封上了涨停,其余个股闻风而动,曲江文旅涨逾6%,首旅股份、西藏旅游和丽江旅游涨逾3%。但截至收盘,多数个股涨幅均不同程度回落,除北京旅游涨停之外,仅有三特索道涨5%,其余涨幅均只有一两个百分点。

从盘后数据来看,除了涨停的北京旅游背后有大资金的博弈之外,其余个股资金流出入均不大。北京旅游全日成交1.5亿元,西南证券上海黄陵路营业部便买入了3280万元,另有一家机构现身,买入金额为1383万元,不过卖出榜首的国都证券北京三元西桥营业部一家卖出额也达到了7683万元。

旅游板块2月有望走强

西南证券潘红敏表示,从历史上看,自2002年至2012年共计11年中,第一季度旅游板块的表现有6次明显超越大盘,在整体市场回暖时表现更为突出。具体到2月份,旅游板块自2007年以来连续6年强于大市,推荐关注中国国旅、中青旅、丽江旅游、宋城旅游和峨眉山A等。

华泰证券分析师郭琰也表示,截至1月31日,旅游行业重点公司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25.42倍,2013年市盈率为21.02倍,相对于A股的溢价水平降低,估值风险已得到极大的释放,安全边际显现。另外,2月节日效应预计也将为旅游行业上涨形成助力,同时政策利好愈行愈近。郭琰认为,目前各公司已进入业绩预告的发布期,从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看,2012年旅游行业业绩呈现稳定发展,随着重点公司业绩发布,将会对板块走势形成一定支撑,因此维持对行业“增持”的评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