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称中国客春节供暖全球经济

2013年02月10日 06:16
来源:东南快报

旅游局宣传推介。

各国在想方设法抓住中国游客钱包的同时,也在积极引导中国游客合理消费。美国旅游协会主席罗杰·道认为中国游客在消费方面还不够理性。他说,尽管国外很多奢侈品是中国制造,但他们似乎更热衷于在国外花高出进价数倍的价格买下。不过,美国的一些商家在挣钱之余也不忘善意提醒,明确标出某些奢侈品的制造地,以帮助中国游客加以区分。另外,针对中国游客偶遭诈骗的情况,多方也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合法利益。

近年来,春节期间中国赴外游客数量急剧增长。而中国游客的巨大消费力更是让世界“刮目相看”。就去年而言,春节期间赴欧洲的中国游客

在奢侈品上共花费72亿美元,占春节期间整个欧洲奢侈品销售总额的62%,预计今年购买幅度还将会有显著增长。

澳大利亚旅游业大亨查尔斯·伍德沃德说:“中国游客是澳大利亚最豪爽的客户。”英国甚至有报道将中国消费者比喻为“天使”,称“只有中国人才能救世界”。

中国春节为低迷的世界经济环境“供暖”,让很多沉陷于经济危机泥潭中的国家看到了财运和希望。有外媒称,中国春节成为了全世界人民的“黄金周”。

人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