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汽车美容陷阱多小心别花冤枉钱

2013年02月19日 14: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长假回来,为爱车美美容,添置点“家当”,如贴太阳膜、换音响、封釉等是不少车主的选择。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汽车市场看到,无论4S店还是汽车用品店,都可以为车主做这几项服务,不过质量如何、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车主们可要留神了。

贴膜问题

优质膜劣质膜价差大

车膜可分为优质膜和劣质膜,两者价格差异很大,这就给不良商家带来了可乘之机。虽然有些汽车美容店让消费者对车膜进行现场测试,但最后贴到车上的膜却不一定是测试过的,很可能私下里就已经偷梁换柱了。

提醒 清晰度决定膜的质量

优质防爆膜的清晰度很高,而且无论颜色深浅,透视性能均良好,从任何角度看都无眩晕的感觉。而劣质膜颜色不均匀,从车里向外看总有雾蒙蒙的感觉。

装饰问题

品牌相同价格不同

消费者常常会因为店家把产品吹得天花乱坠,而深信不疑,如果消费者耳根子一软掏了腰包,那可能就要实实在在地做一回“冤大头”了。

提醒 冷静消费勿盲目追高价

汽车美容装饰市场价格弹性很大,装修项目和用品繁多价格悬殊,因此,消费者对汽车装饰应该冷静消费,尤其是一些大的装饰项目,最好多找几家信誉好的汽车美容店侦察一下。另外,购买汽车美容装饰用品要讲究实用、经济,不要盲目追求高价。

音响问题

进口产品未必是最好的

一些消费者往往觉得凡是进口的产品都是高档的、有保障的,因此,即便是花再多的钱都要购买进口产品。但却不知一些商家就是看中了消费者这种心理,以次充好。

提醒 请专业人士帮忙鉴别

大多数车主觉得音响是进口的,就是好的。殊不知有些国产音响一贴上牌子就摇身一变成了进口的。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汽车音响的改装上,要注重倾听音响的音质,或是找个专业人士来帮忙。

封釉问题

“釉”“蜡”真假难辨

很多人都不了解汽车美容知识,对于封釉封的是“釉”还是“蜡”就更难分辨了。因为真假“封釉”的区别在施工之后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显露出来。

提醒 好釉要看其溶水性

选择好的釉,一个简捷的鉴别方法就是试验其溶水性。釉难溶于水还能漂浮在水面上,说明了它颗粒微小和强力的渗透性,也同时决定了它的晶亮、密封、抗氧化的优良品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