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潼南菜花节耍事多 春游踏青好去处

2013年02月26日 06:06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2013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在市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晚报记者获悉,今年菜花节除欣赏“黄金铺地、十里流金”壮观景致外,还新增水上自行车、索道、摇滚音乐会等多款耍事,正是市民春游踏青的好去处。

本届菜花节以“花漾春天 香约潼南”为主题,将于3月1日在潼南崇龛镇白沙村开幕。“今年,崇龛核心景区种植了3.5万亩油菜,3月金灿灿的油菜花争相怒放时,将呈现出黄金铺地、十里流金的壮美花海,因此素有中国最美花海、重庆最美春天之称。”发布会上,该县县委书记辛国荣说,与以往五届相比,本届菜花节耍事多多

景区除入境沿途的可视范围内均种植着油菜,在陈抟山门、风雨廊桥等重要节点,还布置有鲜花柱、鲜花盆景、鲜花门等,形成花的走廊、花的海洋。在崇龛青岗村种植有直径236米的中国最大植物太极图。在景区各点,安放着春耕播种图、花海写生图、孝子拜寿图、太极推手图、儿童牧牛图、古纺麻线图等体现农耕文化的图案。

本次菜花节还安排了丰富多彩、可供游客参与和体验的活动,让游客玩得更过瘾。如热气球观光项目,游客可搭乘热气球翱翔花海上空,鸟瞰万亩花海;“观菜花、采蔬菜”项目,游客可在划定的采摘区,采摘绿色蔬菜、新鲜草莓等;菜花节期间的每个周末,景区都将举行太极剑、太极拳、太极扇、醉拳、二指禅等武术表演;相约潼南自驾露营摇滚音乐会,小石头乐队、迈克英文乐队、滑轮乐队将激情献唱等等。

另据悉,今年景区公路不仅全部进行了维修和硬化,还升级改造了一个停车场、新建了一个停车场,面积达4.5万平方米。景区新建了10多家农家乐,加上县城的宾馆等,日接待量可达近4000人。今年,该景区的门票价格为50元/人。

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一日游推荐路线

重庆主城出发,经渝遂高速到潼南路口下道,到陈抟故里菜花景区,赏中国最美花海;访寻中华长寿第一人陈抟老祖遗迹,在崇龛镇享受乡村风味午餐,游双江古镇;观杨尚昆旧居,到大佛寺瞻仰世界第一室内金佛;游蔬菜基地,采摘草莓,晚餐返回主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