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雾霾又来,找个“无霾地”洗洗肺

2013年02月28日 09:47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甘娟

26日,武汉雨雾蒙蒙,本想着有雨洗尘,能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不料空气质量却是严重污染,为2月空气最糟糕的一天。微博上不少网友直呼:今天的空气为什么这么差,不是下雨了吗?27日10点30分,武汉PM2.5指数的实时监测数据为317,严重污染,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提醒大家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留在室内,关好门窗。

雾霾天气再次来袭,旅游市场也随之发生变化,一些打算实施错峰游的旅游爱好者,纷纷将出游地点选在了沿海城市、东南亚等,原因嘛——有好空气就行!

国内游南北热中间温

从各大旅行社反馈的信息看,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南北热、中间温的局面,即南方的海南游和东北的滑雪游人气最旺,其他线路的报名情况则相对平稳。不过,由于近段时间北方频频雾霾,使得南方线路更加炙手可热。近日,携程旅游发布最热门旅游目的地显示,国内游的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海南三亚、福建厦门、云南丽江等地。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空气清新。

一位青山的网友每天在微博上晒她在福州游玩的照片,蓝天白云、繁花似锦。她说,她的老家在福州,春节期间没回家,上周休了年假,回家错峰游,刚好避开了雾霾天。

对此,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环境污染已经影响到一些地方的旅游业,而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河流,也正是一些旅游目的地最吸引游客的因素之一。春节前,有不少市民致电或到门市咨询,“哪里空气好”是决定出游目的地的关键词之一。

推荐地:海南

春节后,国内长线海南游仍热度不减。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海南游价格总体来说比春节时有四成的降幅,目前仅两三千元。住宿方面,目前好一点的酒店每晚千元左右,比春节高峰期每晚3000元便宜了不少。

出境游多为躲雾霾

近期,旅行社的出境游线路方面,赴新马泰及韩国等的预订量有所上升,欧洲游业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目前去泰国清迈的自由行,3天最低价在3000元左右,曼谷、普吉岛4~5天的团队游,费用每人不到3000元,自由行略贵,在4000~5000元。由于价格比春节期间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泰国游行情日益看涨。

携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剔除出境游业务的自然增长因素,近期国内的雾霾天气也是出境游需求激增的诱因之一,一些游客将自己的错峰游计划临时由国内改成了出境,这部分人大多是为了躲避这段时间的污染天气。

推荐地:毛里求斯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一份全球空气质量排名,爱沙尼亚、毛里求斯及加拿大分列前三名。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国家,大多得益于较低的人口密度、优越的气候条件和严格的空气污染控制措施。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的一句话,让人对毛里求斯心驰神往。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景色颇为壮观。毛里求斯与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

携程旅游工作人员说,今年携程与东航联手,开通了从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线后,赴毛里求斯旅游的费用降低了500~1000元,时间节省了6小时,8天直飞的最低价在1万元左右,成为目前新兴的出境游热门地之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