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剧院三部委约作品将亮相

2013年03月01日 05:20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继去年4月第二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起航,经过八个月的作品征集以及两个多月的严格评选,已于2月4日公布了本计划第二期12部进入展演环节的作品名单。由大剧院委约首期“青作计划”三名获奖者而创作的三部最新作品,也将于3月8日在大剧院音乐厅进行世界首演。

在2011年12月16日举办的首期青年作曲家计划的终评音乐会中,三部同为青年女性作曲家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了前三名。除三位获奖者杜薇、刘畅、金秋月更得到了大剧院管弦乐作品委约创作的宝贵机会。在大剧院的争取下,杜薇的获奖作品《袅晴丝·惊梦》在去年6月由指挥大师迪图瓦率领的费城交响乐团进行了全新演绎。

从2011年获奖到现在已过去了14个月,三位年轻人也都如期完成了委约。2月26日,杜薇的《陨星最后的金色》,刘畅的《蕙质兰心》以及金秋月的《远行》由北京交响乐团进行了首次排练,并将于3月8日进行世界首演。而执棒这三部作品的同样是一位在“指坛”颇有成就的女性指挥家陈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下半场还将由我国杰出的女性指挥大师郑小瑛执棒,带来中国作品《边寨音画》以及《意大利随想曲》的精彩演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