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风酒的起源故事

2013年03月06日 07:22
来源:湖南日报

追风酒,酒体丰满和谐,选用八味道地药材,结合现代的酿造技术,配以优质白酒精心酿制而成。不仅酒香绵长醇厚,还有免疫调节之功效,乃酒中之上品。

关于“追风酒”的起源,有这么一则故事:相传幕埠山湿气甚重,其地年稍长者多腿脚不适。一道者常跋山涉水,遍寻百草,以求良解。某日寻药山间,见一鹿伤卧于地,乃救之,此鹿愈,奔走如风,遂名“追风”。忽一日,道者亦感不适,不能行。鹿急之,奔走山间,于日内衔得八味良药,力竭而亡。道者以此八药入酒,饮之,渐愈。传之于乡里,常饮者身轻体健。念其鹿,故将此酒取名为“追风酒”。

另一传说,某日陆游过仙霞关,身有小疾,便在鱼梁处住下,小酌追风酒之余,留下了“我行幕埠山,小疾屏怀酌”的养身佳句,一直流传至今。

追风有八珍,实在更养身!(文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