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的困惑,几次恋爱才合适?

2013年03月12日 03:17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马梦娅 实习生朱飞 插图彭翠琳

男女大不同

男女大不同

新闻回顾:

前段时间播出的一档电视交友节目中,武汉男孩雷雨遭台上24位女嘉宾全体灭灯。“可能是8次恋爱经历吓到女孩们了。”雷雨接受记者采访,袒露心声。

25岁的雷雨在武汉东西湖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在相亲节目录制现场,第一段视频短片播出,台上还有14盏灯亮着。第二段视频介绍他的情感经历。片中雷雨说,大学谈了8次恋爱,其中7次都不靠谱,唯一一次靠谱的恋爱,谈了3年多,当他提出要和女孩结婚时,女孩却说从没想过与他结婚,拒绝了他。随后,雷雨还在片中说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提前帮别人养老婆。”这条短片一播完,台上的灯全都灭了。

谈少了嫌人家没有“恋爱经验值”,不懂心疼女人;谈多了恋爱,被认为是“对感情不够认真”,可能是个没有责任感的人。男人到底谈几次恋爱才算“靠谱“?

记者就“你能接受伴侣谈过几次恋爱”为题,展开调查,多数受访男读者认为,有1~3次恋爱经历为宜。

最合适的:三次

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 小罗,28岁,男,软件开发员

面对恋爱次数这样的问题,我之前也没有经验,所以,相亲的时候,人家怎么问,我就怎么说。没想到,老实回答反而成了一种错。

有一次,感觉不错的一个女生知道我谈了三次恋爱之后,表示对我认同,她说:如果一个男人恋爱的次数超过三次,她就会觉得这个人对感情不认真,往往没想清楚就开始一段感情。而如果一次都没谈过,又会少了与异性相处的经验,交往起来可能会很累。恋爱次数太多,要么是要求太高,要么太花心,都不靠谱。

我这才明白,原来女生心目中都是这么想的。虽然和那个女生因为其他原因没有走下去,但这个合适的答案我算是记住了。实际上,我也是谈了三次,一次在校园里懵懵懂懂的,还有一次是上班后因为距离而分手,第三次嘛,我打算对着相亲女孩深情地说:希望这第三次留给你,一辈子都不要分手。哈哈,这样的答案多好,比电视相亲那哥们说八次要靠谱多了!

最标准的:两次

一次没结果,两次还是没结果 秋明,31岁,男,自由职业

我都是而立之年的人了,如果说我只谈过两次恋爱,我自己都会觉得撒谎好丢脸。如果我是女性的话,都会觉得要么他在扯谎,要么他情商有问题,谈不到朋友。

但是,女人就是不喜欢听真实的,喜欢听好听的。我之前很诚实,谈过的五个朋友的状况都被相亲对象逼问出来了,结果人家马上扯理由跑了。我一哥们说我傻,告诉我标准答案:不管人家怎么问你,你就咬定了,两次。

你就说:在上学的时候谈过一次,毕业时分开了。因为校园恋情,没人在意的。可能对方会问:工作后为啥没谈?你就回答:刚工作的时候,想给自己打些基础然后再考虑。后来工作有些基础了,也有些身边的女孩对我表示过好感,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合适,没想过发展。

谨记了这个标准答案之后,再相亲,碰到类似的询问还真是“无敌”了。基本上,当我带着严肃认真的表情说完这个答案之后,对方都会目光流露赞许同情的情感,好像在说:嗯,这才是感情专一的好男人。

如果说,女人就喜欢这种“善意的欺骗”的话,这不是逼迫我们男人必须扯谎吗?

最真实的:说不准

恋爱这回事,能控制吗? 苦瓜,29岁,男,插画师

一个情感正常的人,在三十毛边的年纪,谈过几次恋爱很正常。我就有过几个女友,我自问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是真心的,只是后来因这样那样的原因分开了。现在我还会偶尔想起以前的事情,这难道不是正常的一种表现吗?

虽然我现在还单身着,但我特想对我以后的女朋友说句话:你不会强求我一生下来就等着你吧?你应该高兴我经过这么多的选择,还是选择了你。你应该对我们的信任和感情充满信心,用真心留住彼此。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不要总是把以前的旧账翻出来,往未来的方向想。在一起不容易,在一起的时候就要珍惜,对不对?

重点在感情,跟我以前恋爱了几次,有半点关系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