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炫民族风最酷国际范儿

2013年03月22日 07: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瑶

户外躺椅,晴天花园品牌。

来自宝岛台湾的PHOEBE&GEORGE品牌,凸显极简风格,女主人在自家吧台品酒时,还能在吧台镶嵌的全身镜面中秀秀美腿。

晶太灯饰这款水晶灯造型犹如女人的齐腰长发,千丝万缕剪不断那满腹的心事。

Kian品牌新品,由新加坡夫妻设计师Cici&Fay创作。一体成型的沙发。

范思哲沙发,主材是杨木和布艺,辅材高密度海绵。

意大利M&D沙发,在业界素有“沙发中的奔驰”美誉,这款沙发的红色犹如美女的香唇般诱人。

“藤话故事”的“大鸟笼”,谁把女人形容成笼中的金丝雀?可是这个“笼门”可以随意进出的哦。

金美莱地毯,手工制作。

直击2013年春:广、深、莞·展会季之广州站

倾斜的汤米妮琪品牌立体展示空间,半隐半透的Mr' Dream金黄色展馆,曲线动人笑容甜美的展位模特……今年广州国际家具展的展馆设计可谓是别具特色,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除了精心布置的展区之外,来自意大利、美国、新加坡、印度等众多国外设计师带来的新品更是让人大为称赞。同时,Ipad查询装置和展馆墙上二维码的标识,也显示了不少商家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平日里爱逛街的MM们,就是在这里一连逛上几天恐怕都不会累吧!本版文/图:记者黄瑶

趋势一:设计回归大自然

关键词:返璞归真 自由空间

在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中生活久了,疲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点的不少女性朋友,都期望能够在一个接近自然的户外世界中放松紧绷的神经。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不少家具的设计完全取材自大自然。亚太家私海洋系列中,各种海洋生物造型的灯,灵感来自海底世界里各种奇妙的海洋生物,使用先进的滚塑技术,配以可以变色的LED灯,营造出梦幻般的海洋体验。晴天花园户外躺椅设计,就像是一片巨大的绿叶覆盖着躺在大自然怀抱中熟睡的人儿,让人产生返璞归真的幻觉。

趋势二:纯手工“民族风”盛行

关键词:手工编织 生活细节

现代化的工艺带来了机器制作千篇一律的视觉疲劳,而精致的国外手工制品,给展会吹来了一阵释放疲劳的“民族风”。印度Sharda品牌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展区中最贵的一款手工羊毛毯,售价800美元,看上去就像是一块块光滑的鹅卵石铺成的路面,让女孩子们产生一种脱掉鞋光着脚丫在上面踩踩的冲动。另外来自金美莱地毯手工制作的一款充满春天绿色气息的产品, 4000元的售价虽然比机器制作的产品贵了一倍,但纯手工的工艺精致地还原了美好的生活细节。

趋势三:家具设计国际化

关键词:高端 时尚 品位

“买家具一般以女性为主,所以我们比较关注女性的需求,根据国际时尚界流行的服装元素,融入到家具的设计当中,包括颜色、风格、款式等。” 美国百年家具品牌Thomasville亚太区总裁Phil Nifong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包括Thomasville、Jonathan Charles等国际品牌如今入驻美依美家居廊旗下,把美国的优越生活实现在中国。

本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奔驰家居(Mercedes-Benz Style)品牌于中国首度曝光,达芬奇家居董事长刘毅表示,将把奔驰家居连同范思哲、阿玛尼等其他国际奢侈品牌一起扎根中国,为中国家居市场迈向新领域,期望把奔驰汽车一脉相承的未来感以及时尚风格,从米兰一路开到中国人家里。

趋势四:全屋定制渐受欢迎

关键词:云技术 数据化

作为本次展会的推荐展区,定制家具在女性的生活空间中越来越流行。全屋定制依照现有家居的客观条件同时结合消费者对于某种风格的主观偏好和需求,由设计师来进行设计,然把设计方案上传到云端,这种数码设计可由机器自动识别。

维意定制家具此次推出的一款定制衣柜,为女人节省了不少找衣服的时间,而全屋定制也能让精打细算的主妇们,以较低的价格享受方便的一站式服务,而且还可以宅在家中通过网上预约设计师上门现场量尺寸,随即给出效果图和预算清单。经过技术的不断完善,全屋定制不再是高端人群的专享服务,如今的价位可以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记者手记

头未梳成不许看?

相信不少读者朋友和记者有同感,每次逛家具展遇到最不爽的事情,莫过于参展商谢绝拍照的举动了。这就好比是眼睁睁地看着色泽诱人的食物摆放在面前,自己却无法拿起筷子夹进嘴里细细品味。本届广州国际家具展上,记者在采访中感觉到了“冰火两重天”的不同境遇。

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家具企业的展台都欢迎到访的客人拍照。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躺在冰冷藤椅上、身穿比基尼的美女模特敬业精神可圈可点,面对每个前来拍照的人都微笑着摆出优美Pose,而这家东莞企业的展台可谓门庭若市。佛山某灯饰厂的工作人员主动向到访者派发照片光碟,“不少人欣赏我们的设计作品,今天签约的中外客人很多。”她开心地说道。

另一边的情况可就截然相反了,在一家门可罗雀的某国外高端家具展区,记者的拍照请求当即被予以拒绝。当逛到旁边另一家国外家具品牌展区时,里面的老外隔着玻璃幕墙,拼命一边挥舞双手一边大喊“No Photos!”更不可思议的是,某国外展台工作人员当看见有人在“咔咔”拍照,索性把房间内的灯光给熄灭了。

“目前存在太多家具产品涉嫌抄袭的现象,对此我们也觉得很无奈。”某意大利著名家具品牌中国区代表这样对记者解释。然而,因为害怕同行抄袭,而将自己束之高阁固步自封,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清高显然有失大家风范。“阿婆还是初笄女,头未梳成不许看。”已经拥有世界级知名度的家具大牌们,难道面对抄袭的困扰,你们的态度就是保持低调吗?听听这位美国百年家具品牌设计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的话吧,“无论是工艺、质量,还是对时尚的理解,真正的品牌总有别人学不来的地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