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昂歌乐玛:来自草原的原生态美味

2013年03月22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从公益西桥地铁出来,一段悠扬的草原音乐总能将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一抬头,都会注意到这家餐厅有个颇有些“异域风情”的名字:昂歌乐玛。

都市里的草原梦想

拾阶而上,草原气息的也越来越浓厚,锃亮的马镫、古朴的马鞍巧妙地点缀在楼梯两侧。走入大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个帽子的展柜,极具游牧民族特色的各式帽子陈列于此,如果正是饭点时刻,这里还有现场的表演,马头琴声悠扬,粗犷高昂的蒙古族音乐回荡于餐厅每个角度,也激起了每个人心底的那份豪气,唤起的是都市里的草原梦想,当来自于草原的服务员身着家乡的服装穿梭于大厅,人们恍若来到了草原,此时,草原的味道满溢于怀。

品尝原生态的美味

“昂歌乐玛”在蒙语里是“新鲜美味可口”的意思,而这也正是店家的特色。这里的肉用食材选用鄂尔多斯浩牧庄园的有机牛羊肉,牛和羊自由地在那里生活,没有饲料喂养,没有添加剂,它们就靠着庄园里的草自然地成长,待膘肥体壮的时候,宰杀再运到这里。因此这里的肉菜品质颇佳。格格烤羊腿是淳朴热情好客的草原人招待贵客的特色传统佳肴,餐厅也引入了这道大菜,烤熟的羊腿,肉质鲜嫩,鲜香四溢。草原第一排有这样一个故事,努尔哈赤在完成统一女真族后,大宴功臣,将他最喜爱的烤羊排作为至高无上的犒赏,后人称之为“草原第一排”,这里的草原第一排,味道正宗,外焦里嫩,还有淡淡的清香,而且越嚼越有味。

除了牛羊,庄园里还有很多自然生长的鸡,它们靠庄园里的草和虫子为食,与催熟的鸡肉相比,它们一般需要一至两年才能长成,鸡肉也格外鲜美。如果在后厨炖鸡,鸡肉的香味整个餐厅都能闻到。

为了满足更多都市人的需求,在菜品上不仅有地道的蒙古菜,还融入了京菜、西北菜、家常菜、川湘菜,虽然做法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些菜品的食材都是原生态,以使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吃到天然的菜品。

坐标:丰台区马家堡西路东亚三环3号底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