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研制出可调节机器人体模型

2013年03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香港理工大学近日成功研发出可调节机器人体模型“i.Dummy”,用户可使用电脑即时模拟不同体形尺寸,8秒之间,机器人体模型的体形可由“大肥婆”变成“香港小姐”。有关产品已申请到两项专利。

此间媒体报道说,理大研究人员于2008年起研制智慧可调节型人体模型,今年成功研制出有关产品。

负责该研究项目的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副教授陈志驹称,这个机器人体模型的独特之处,是可自动改变模型的宽度、厚度及长度,让用户可360度品评服装。新式机器人体模型还可随时变形,方便设计师设计更多类型的服装,如晚装、礼服及泳衣等。

陈志驹表示,由于机器人体模型市场发展潜力大,未来有意制作“男版”和“小朋友版”。

(欣 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