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要学会游泳,得先跳进水池

2013年03月26日 02:59
来源:武汉晨报

小龙女:

我今年22岁,还在读研。自从跟前男友分手,自己心里的一些东西总是在折磨着我,感觉很难启齿。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乖巧听话的女孩,没有早恋,成绩很好,很少让父母操心。上大学后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男生,他有内涵、爱运动、很阳光。经历了诸多事件,终于在大三修成正果。可幸福总是很短暂的,至今我还不是很清楚最后分手的原因。再后来各自考上了研究生,也就断了联系,但心里总想着他。

在新的学校,我遇见了第二任男友,他能读懂我的心,正是这点打动了我。考虑到各方面也比较合适,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可就在我决定接受他时,他告诉我他有女朋友。我这么一个传统的女孩竟然成了第三者!女孩对他很好,但他对她没感觉。女孩家里遇到了困难,而且她正在准备考研,提分手怕她倍受打击,等考研结束后肯定会分的。也许我真的动心了吧,连这种情况都接受了。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可每每回到宿舍,我都会想到远方还有一个傻傻的女孩,让我觉得自己很可恶。终于承受不了这种压力跟他提出了分手。当然,分手也因为第一任男友再次联系我,我的心乱了。虽然已经过去三个月,但我竟然会想念他的吻,有一次差点发生关系,当时有点害怕就把他推开了。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个女孩怎么可以去想那些事情?

昨天有个男孩子跟我表白了,也是大学同学,他工作我读书,经常请我吃饭,平时对我也很关心。我觉得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关心着很好,可对方表白时,我会想到第一任男友,会不自觉的去比较,甚至会想他会不会再来找我。我委婉地拒绝了这个男孩,但心里空落落的。

现在完全没了自信,怕再一次受伤。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看一个男生对你是不是真心,他可不可靠,我们合不合适,他对我只是觉得合适还是真的喜欢,这一个个的问题都让我退缩。

世纪佳缘小龙女回复:

一个男生对我是不是真心?他可不可靠?我们合不合适?他对我只是觉得合适还是真的喜欢?这些问题都只能在交往的过程中寻找答案。

比如说,你的第一任男友就不是那么喜欢你。如果他真的在乎你,就不会莫名其妙跟你分手;真的在乎你,现在不会只是联系你而已。所以,因为他联系了你,你就跟第二任男友分手;因为幻想着他回来找你,你就拒绝最近这名男生的表白,这都不值得。即使他真的再回头找你,也只不过把你当备胎罢了。从这段交往中,你应该学到一些道理——一个人是不是优秀,在恋爱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你怎么样。你第一任男友,他再优秀,对你也没有意义。

通过类似的交往,你会一点点更了解自己,也更了解自己的需求,了解怎样的男人适合自己,能够陪你走下去。而这一切的关键在于——去尝试。没有人能够在交往之前,就知道对方是不是真心,是不是可靠,适不适合自己。想要学会游泳,只能跳进水池;想要寻找真爱,就一定要去恋爱。

另外,告子云:食色,性也。回忆与第二任男友接吻与亲热的场景并不是什么羞耻与难以启齿的事,青春年少的时光,对异性没有期待与向往才不正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