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凤祥:传承百年经典 树立行业标杆

2013年03月31日 07:33
来源:湖南日报

“出嫁时能得一套老凤祥银头面首饰的添妆,那时候可是闺门中的得意事啊。”今年98岁的刘奶奶,细细抚摸着手中老凤祥的手工掐丝烧蓝蝴蝶纹老银长命锁。老凤祥,这个初创于1848年(清道光28年),跨越三个世纪的老字号民族品牌,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165年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形成了老凤祥如同涅槃的传承和创新。老凤祥首席发言人王恩生介绍,2008年,老凤祥“金银细工工艺”荣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外,老凤祥品牌几乎囊括了所有上海市、国家级和诸多国际级品牌嘉誉,如“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老凤祥共获得130余项奖项和荣誉……王恩生感触地说:“传承了100多年老凤祥丹凤朝阳的服务文化,坚持以人为本,诚信,诚意,诚心地将广大顾客视作太阳,只有丹凤朝阳,才能赢得百鸟朝凤”。

老凤祥长期坚持以品牌为先导,文化为内涵,创意为思路,设计为抓手,时尚为趋向,质量为基础,积极拓展全国市场,完善营销网络布局。老凤祥公司总经理石力华日前告诉本刊记者,老凤祥总销售额从2001年的7.1亿元已上升到2012年249.97亿元,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品牌价值达75.65亿元;老凤祥遍及全国的连锁银楼达700多家、2301个销售网点,市场覆盖率达98%,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老凤祥又加快海外拓展的步伐。2012年已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开设国外首家老凤祥特许专卖店,并着手向港澳和欧美市场拓展。

百年老店、百强企业、两百亿销售——老凤祥已成为了中国民族首饰业的“三百”标杆式企业。(张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