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游新品牌:“追寻红色印记”

2013年04月02日 03:13
来源:北京日报

为贯彻落实《2011-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纲要》,紧密结合北京红色旅游的资源分布情况和主要特色,推进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及可持续发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北京19家红色旅游景区,于4月2日至7月4日,举办“追寻红色印记”北京红色旅游景区推广季,打造北京红色旅游知名品牌,提高北京红色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追寻红色印记”红色旅游推广季,是北京市旅游委结合北京红色旅游的资源分布情况和主要特色,精心筹划的一场旅游推介创新活动。北京作为首都,既是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从五四运动策源地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党的创始人建党初期在北京的大量革命活动;从卢沟桥打响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第一枪到平津战役;从新中国开国大典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伟大成就的大量标志性工程,这些都构成了北京发展红色旅游的坚实基础,使其在发展红色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追寻红色印记”红色旅游推广季,推出了新鲜的活动内容:参与红色旅游活动,发放红色旅游护照,游览红色景区盖章留念;开创新兴的活动形式:建立“追寻红色印记”网站,网上可同时参与“追寻红色印记”活动。同时,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组织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追寻红色印记”红色旅游推广季,派发红色旅游护照,号召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追寻红色印记”红色旅游推广季精选北京19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制定红色旅游线路向游客、市民宣传推广北京红色旅游,其中包括天安门广场、正阳门、宋庆龄故居、李大钊烈士陵园、国家博物馆、圆明园“三一八”烈士纪念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文化旅游区等。各红色经典景区将以多形式、多角度的参观宣讲,让游客与那段“燃烧的岁月”最亲密的接触,记住那可歌可泣的峥嵘时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