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2013年04月02日 08:23
来源:南方日报

五山小学 三(1)班 吴筱轩

美丽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位于内蒙古中部,那里风景优美,是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初到广袤无垠的大草原,满眼翠绿,空气清新。蓝蓝的天上飘动着朵朵白云,有的像绵羊,有的像牛角,有的像磨菇;碧绿的草原上还长着各式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蓝的,黄的,紫的……从远处望去,草原就像铺上了一张色彩斑斓的地毯。置身其中,仿若仙境,真让人心旷神怡!

柳兰沟,一眼望去遍地都是柳兰花,像一片紫红色的海洋。数不清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忙着采蜜。柳兰花很奇特,它有四片深紫色的花萼,四片紫红色的花瓣,中间有一束白色的花蕊。柳兰是一串连着长的,每一朵花都显得特别娇嫩,在明媚的阳光下好似一个个舞动的精灵,尽情地向游人展示她那无尽的美丽。

在那微微起伏的小丘上有一片风车林,那数不清的风车在那不停地转动,好像永远不知疲倦似的,它发出呼呼的声音,在空幽的草原上飘荡着,就像一首首绵长的音乐。妈妈问我:“你知道这风车是用来做什么的吗?”“用来发电的。”没错,这里是我国著名的风力发电之乡。

最有趣的要算马群了,有的马儿在草原上尽情奔驰,有的在低头吃草,有的三三两两凑在一块,好像在聊着什么趣事,还有些马儿你追我赶,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在嬉戏,热闹极了。草原上还随处可见羊群、牛群,还有些蒙古包。

锡林郭勒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世界闻名的大草原,你是那么美丽富饶,那么让人神往!

■评语

指导老师:五山小学 赖志平

本文描绘了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美丽景观。全文采用“总—分—总”的方法,以小作者的游览顺序为线索,把各个景点串联在一起,条理十分清晰,浑然一体;语言优美生动,具体形象,善用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草原上空的云朵、满地的野花、柳兰沟的花儿、小丘上的风车林、草原上的马群在小作者的笔下都极富灵性,优美的、动态的画面让我们有身临其境之感,写景与抒情自然结合,字里行间尽展草原之美丽和富饶,实属佳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