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樱桃红了 快去蒲江尝鲜

2013年04月10日 03:41
来源:成都商报

核心

提示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今年樱桃红得格外早,在蒲江大溪谷旅游度假区,2万余亩樱桃树上的樱桃已全面红透。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们穿梭在樱桃树下,异常欣喜地体验采摘和品尝樱桃的乐趣。今日(4月10日),“2013成都樱桃节”将在大溪谷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啦,到蒲江赏景摘樱桃正当时。

红彤彤樱桃挂满枝头

由于今年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上,一个个红得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了枝头。樱桃山漫山遍野的红樱桃,让你垂涎欲滴,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高品质的樱桃,无污染、口感好,摘下来就可以放到嘴里,现摘现吃,酸酸甜甜、细嫩爽滑的味道,让你回味着那份最纯真的乐趣。此外,到蒲江,除了能品尝到白花、红花樱桃外,还能品尝到新挂果的紫花樱桃哟。

吃樱桃比赛等你参与

当然了,今年的樱桃节除了传统的吃樱桃、摘樱桃节目之外,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接二连三———吃樱桃比赛、捉樱桃鸡、滚大南瓜、挑大冬瓜、采摘绿茶、参与妙趣横生的乡土农事活动、欣赏樱桃农家最具特色的川西唢呐民俗表演、参加“睛彩蒲江”摄影大赛、蒲江民俗活动表演和趣味农事活动、深度体验蒲江乡村特色美食发现之旅、大溪谷度假生活体验等。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樱桃节以“生态盛会、全民节日”为主题,在4—5月期间将举办相约美丽蒲江—爱上蒲江的100个理由暨《樱桃之约》微电影男女主角大型网络海选、百变樱桃活力与创意—网络空间樱桃产业设计大赛、发现樱桃之美—美丽蒲江最美樱桃微博拍客大赛、蒲江民俗文化展演、“睛彩”蒲江摄影比赛参评图片展、民俗活动表演和趣味农事活动等一系列极具参与性的文化旅游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登山骑游赏柑橘花

本届樱桃节将时尚休闲与乡土体验完美结合,让市民朋友在吃喝玩乐之余,在具有浓浓的田园风情中体验收获的愉悦。在采摘樱桃、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登山、骑游,或是沿着健身步道散步,呼吸着新鲜空气,阵阵柑橘花香随风飘来,鸟儿在林间跳跃,任你享受春天的美景,彻底放松身心。 (王荣)

TIPS

①成都———成雅高速———蒲江。全程需花费45分钟左右的时间。过路费为31元。

②成都———新津———大件路———蒲江。全程需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③成都—成温邛高速—大塘—大兴—蒲江。全程需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路况:第一条线路为高速公路,第二条线路为双向六车道,第三条线路高速公路。全程路线均较好。乘车可在新南门或石羊汽车站乘车到达蒲江车站,选乘乡村客运或出租车都可以进入景区。

加油:成雅高速蒲江站出站就有加油站,都可以加90#、93#、97#汽油,同时还可以加气。

乡村酒店宾馆任你选

星级乡村酒店

茶马世家(成佳茶乡)★★★★028-88651899

官帽山庄(光明樱桃山)★★★★13699052632

福祥山庄(光明樱桃山)★★★★028-88522111

顺苑山庄(西来古镇)★★★★13568887213

锦野春山庄(朝阳湖)★★★13881751265

醉园山庄(西来古镇)★★★028-88601111

翡翠山庄(朝阳湖)13708229087

宾馆饭店

鹤都家园饭店★★★ 028-88553666

朝阳湖大酒店★★★028-88591108

蜀秀宾馆★★028-88591005

石象湖象泉山庄028-88591888

大溪谷度假酒店028-67751618

青蒲发展安澜会所028-88680878

雅怡酒店028-88538188

金鑫宾馆028-88532558

欣雅居028-88551910

(王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