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出游热门旅游目的地要早订房

2013年04月16日 05:48
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日前从旅游市场获悉,虽然还有2周时间,但是五一订房的高潮即将到来,一些热门目的地的房源已经比较紧张。但通过网络旅游商的促销政策,很多游客还能在五一订房时仍享受高额返现优惠,但是业内人士仍提醒游客在进行网络订房的同时明辨品牌网站的山寨网站,警惕一些比价搜索网站的虚假低价忽悠!

热门目的地需尽早订房了

根据近来浏览率监测情况和历年数据估计,香港、三亚、厦门、北京、杭州、桂林、上海、丽江、青岛、成都等城市关注度较高,部分城市体量较小的目的地如厦门、杭州、桂林、丽江等已提前步入酒店预订高峰期,以厦门为例,鼓浪屿及环岛路核心景区酒店已呈现紧张状态,鼓浪屿一些携程住客点评口碑较好的酒店,价格低于300元的房间已经较难订到了,许多房型已标注仅剩1-3间。

利用网络优惠五一订房仍不乏高额返现

五一期间,虽然价格上涨是必然的趋势,但是如果你是个精明的游客,那么你肯定不会忘记利用网络旅游商的促销政策来节省开支。以携程、艺龙为首的大型预订网站返现力度仍然不小,实际上消费者自然是价格战的直接受益者。

记者从携程网查看交通便利的市中心酒店,以厦门美仑皓晖酒店为例,假期及前依然还有点评返现的活动,

4月28日198元的房间携程返现30元,折算下相当于原价打了8.5折,而福州金仕顿大酒店368元的阳光房返现40元,也相当于打了8.8折。

如果不那么想提前知道酒店名字,因为这点你还能节省大半银子就能预订到满意的酒店,惠选便是这样一种省钱利器。例如,福州五一广场附近3星级酒店原价339元通过惠选预订立减98元只需241元,相当于6.9折。当然品牌网站的团购也是较有保障的,比如厦门潘哆拉家庭客栈现付价是238元,通过携程团购可低至108元还再立减10元,仅需98元,打4折都不止了。即使在黄金周期间,厦门、福州市中心也有很多经济型酒店以4-7折的价格进行销售,现在订最低价格甚至不到40元,非常适合背包客和爱旅游的学生们扎堆。

谨防“低价”房变成高价房

业内提示,互联网预订和支付的便捷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随之而来的山寨诈骗网站也层出不穷,消费者在网络上预订酒店更需谨慎,即使对方有400电话也需仔细辨别,选择品牌和服务有

保障的在线旅行服务商更可靠。此外,也可以选择全国连锁的酒店集团的官网进行预订。要分清预付房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正规的在线旅游网站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会要求客人提供信用卡担保,对于一些明显操作不规范,酒店价格过低或事先要求给私人银行账户付款的网站需提高警惕。

相关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在通过网络搜索“低价”房时还需多对比,不要只看一家就预订,谨防“低价”房变成高价房。日前记者在某比价搜索网站上看到的18日福州金仕顿大酒店普通双标房预订价格只有一个结果为378元,返利31元,实际需347元;登录携程查看,同房型同一天的预订价格为368元,返利40元,实际只要328元。在艺龙查看27日的福州溪山温泉度假酒店苑忘忧阁双床房预订价格为498元,返利45元,实际需453元;在去哪儿搜索的同房型同一天的预订价格为598元,返利52元,实际仍需546元,而且也只有一个结果。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网络上所搜优惠房源的时候要多进行对比,以免买到看似“便宜”实则价格昂贵的房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