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让颈纹出卖你

2013年04月18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曾敏妍

文/羊城晚报记者 曾敏妍

天气渐暖,衣衫渐薄,身体的曲线再无法靠厚衣服掩饰,而最容易暴露年龄的颈部,更是会完全展露出来!想把年龄变成女人真正的秘密?颈部护理,现在做起。

壹颈纹,未必完全与年龄有关

颈部是支撑头部的重要地方,这里的肌肤厚度只有脸部的2/3,这样可以让人的颈部保持灵活性,减低伸展时产生的阻力。但随着年纪增长,体内的骨胶原逐渐流失,再加上颈项的脂肪较少,汗腺却是脸部肌肤的2倍,比脸部更容易干燥,其弹性会比脸部更快开始下降,最后形成下垂、松弛等迹象。

台湾造型师Kevin认为,女人颈部皱纹一般从25岁左右开始产生了。颈纹分为横纹和竖纹。横纹多与向前的低头姿势,或是睡觉时枕头过高有关。如果颈部不注意保湿防晒,即便很年轻,也容易产生横纹。竖纹是真正的“年龄纹”,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多顺着肌肉的纹路产生。到了一定年纪,或者很瘦的人,皮下脂肪少,很容易产生竖纹。另外,忽胖忽瘦的人,肌肤极易因此变得没有弹性,也很容易产生颈纹。

预防胜于治疗,我们不能等颈纹出现才开始保养。台湾护肤专家牛尔老师提醒,颈部纹理构造比脸上纹理复杂,加上外在环境的影响,颈部容易皮肤松弛,如果横向纹理较多,就会形成“环状皱纹”,到时候再去皱,难度更大。

贰爱它,就给它脸部同等待遇!

颈部肌肤其实是脸部肌肤的外延,在颈部肌肤状况还没有什么细纹的时候,只需要把脸部的保养品使用时带到颈部就可以了。其中,护肤专家们觉得日常保湿是最为重要的。颈项的油脂腺、血管和能供予肌肤水分的细胞都较脸部为少,所以颈部亦特别容易干燥,自我复原能力也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慢。牛尔老师认为,美颈产品的选择特别要重视补水与锁水功能的护肤品,像玻尿酸、海藻、胶原蛋白等保湿成分,可以帮助改善颈部肌肤的干燥。

Kevin老师提醒,紫外线也是造成颈部松弛,色泽不均,甚至长斑的罪魁祸首。因此每天出门的防晒不但要兼顾颈部,还要细致的注意到后颈、耳后,夏天还要兼顾到锁骨、前胸和后肩。搽脸部防晒品时,记得多取出一倍的量搽在颈部,才能达到有效抵抗光老化。

但如果你的颈部已经出现问题,我们就要选择含有抗氧化成份或者帮助骨胶原蛋白生长的,且质地上针对颈部肌肤结构特别设计的颈部专用护肤品,才有机会减少颈纹。在涂抹颈部护肤品的时候,还要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

叁化妆,让颈纹马上“消失”!

脸部用彩妆产品来修饰,现在颈纹也可以了!现今市面上有一些彩妆品都利用了以光线调节色素的技术,营造出一种如用了焦柔镜般的修饰效果。

据了解,这类型的产品大部分都加入了矽树脂(silicone) ,矽树脂能够填补皮肤细胞间的罅隙,令皮肤像充了气般紧致,幼纹亦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那么明显。如娇韵诗瞬间妆前修容霜和魅可 (M.A.C) 妆前乳,注入了这种矽树脂颗粒,把它们涂在颈项幼纹上,可以掩饰颈纹的“燃眉之急”。

Kevin介绍,还可以利用咖啡色的修容粉,轻扫在脸缘,这样可以令脸和脖子的界限变分明;然后再把修容粉轻扫在脖子侧边,以及锁骨凹陷处,用带有珠光的饰底乳提亮锁骨,修饰颈纹的同时,让脖子看起来更修长。

曾敏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