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M+举办大型户外当代艺术展

2013年04月20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文杰

  崔正化 《黑莲花》

  崔正化 《黑莲花》

4月25日至6月9日,香港未来视觉文化博物馆M+旁举办大型展览“M+进行:充气!”,展出六组巨型充气雕塑。作品来自国际知名艺术家,包括曹斐、刘家琨,等等。

作为香港地区至今最大型的当代艺术展之一,展览的部分作品取材自日常生活,把日常对象加倍放大“充气”到不合比例,令熟悉的东西变得陌生,但又不可思议地有其形体,可触可摸。其他作品的短暂性则反映人与建筑环境及自然世界的关系,质疑在公共空间里艺术与建筑的性质和潜力。

透过探索不断变化的种种概念:自然与人工、宏大与私密、永久与片刻、美丽与怪诞。展览借此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经验,探讨在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文化景观的语境中,公共艺术担任的角色。

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介绍:“我们已经十分明确地以香港的角度,配合全球性的视野,展出全方位视觉文化范畴的理念。‘M+进行:充气!’的展场正是未来西九公园的所在地,我们希望借着今次的展览,探索艺术在塑造西九文化区公园的发展所担当的角色。”

展览尚未开幕,就在香港引发争议。据当地报道称,其中一件作品被网友认为形似“粪便”,引发各方猜测,有的说是“港版金字塔?”,有的说是“上届政府留下的!”。(文杰)

文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