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城旅游到底该不该收费?

2013年04月25日 04:16
来源:钱江晚报

正当凤凰古城收费事件沸沸扬扬、一些景区门票上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旅游法草案,对控制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作出了法律规定。

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旅游法草案时,就景区门票问题展开热议。

“针对这次凤凰古城收费的问题,我要谈谈看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开门见山地说,“景区的设立需要有法律规范。”

吴晓灵说,凤凰突然把古城封闭起来,要收费。他们理由是,周庄、平遥这样的古城可以收费,我们就不可以收费吗?事实上,一些地方把古城圈起来收费的效果并不好,有的甚至在亏损经营,并没有因为收费而形成良性循环。

吴晓灵建议在旅游法当中对景区设立有一个法律规定,什么情况下、通过什么程序可以设立景区,这个问题应该在旅游法草案中进一步完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毅说,事实上,旅游法草案中对景区收费已经有了明确规定。

旅游法草案中规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的门票和景区内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另行收费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价格上涨。

王毅表示,像凤凰古城收费这件事情,在旅游法草案中是比较难以界定的,因此,他建议旅游法草案对于景区的定义能够更加清楚一些,以便在处理这种案例时可以找到适用的法律条文。 据新华社、三湘都市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