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年磨一剑 雅居乐·曼克顿山惊艳亮相

2013年04月26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精心打造的雅居乐·曼克顿山。

文/图 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邓洁仪

3年前,雅居乐拍得亚艺板块最一块价值高地,刷新了当年佛山的“地王”纪录。雅居乐地产拍得该地块后,三年磨一剑,历经三年的深入考量与钻研,曼克顿山终于在近日惊艳亮相。

雅居乐·曼克顿山雄踞大佛山城市黄金中轴核心地段,左拥城央绿地文华公园,东邻的亚洲艺术湖公园,双公园围合之地,成就独一无二的罕贵城脉,乃亚艺湖畔顶尖豪宅板块内最后一席豪奢领地。

三大世界级团队联袂打造

雅居乐地产不计成本,成就了佛山地王,也改变了传统建筑设计模式。三大世界顶级团队共同联袂打造雅居乐·曼克顿山,从楼体立面、园林规划及户型精装,领创中心大宅。

雅居乐邀请香港会展新翼设计大师刘荣广,亲手执笔雕琢雅居乐·曼克顿山楼体,让项目充满都市中心的流畅感。室内设计方面,新加坡知名设计公司LTW以生活为本,根据位置、高度、楼层、窗外景观及楼宇间关系等不同情况逐个设计,展现中央生活魅力。

雅居乐·曼克顿山占地约3.3万m2,其中绿化面积已占1万m2,由澳大利亚顶尖规划设计机构——HASSEL的精英设计团队实地考量,在最大化保留原地块自然坡地的条件下,规划设计出别具风韵的东南亚风情园林,引进过千种东南亚珍稀花卉树种,为风云人物打造无可匹拟的尊属私享园林。

打破常规设计理念

从设计理念上来看,雅居乐·曼克顿山改变以往先总体规划,再定位的设计思路,从亚艺板块的中心地理位置,就已经直接决定了建筑设计、户型设计、园林设计的整体指导思路。同时,该项目也打破常规设计顺序,室内设计工作提前至建筑设计同时进行,室内设计师与建筑设计师不断磨合探讨、方案修改论证,才得以呈现如今近似完美的空间格局。

为保证空间对外延伸效果,实现最大化的采光观景,雅居乐·曼克顿山选择 “点式 ”建筑为主要建筑形态。

另外,合理的户型布局,使室内占有的立体资源更为丰富,270度采光、超大尺度开窗面,超越板式建筑南北采光局限。并排的设置,也保证每户前后均无建筑遮挡,有极强的视觉穿透感,隐私极度保证,视野无远弗届。先室内后室外的设计理念,为园林设计提供大量集中预留空间,使其能够针对每一楼座的开窗角度,以绘画构图的方式为每一扇窗搭配独特风景。

90m2三房成就年轻版豪宅

雅居乐地产一直认为,家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入门即第一感觉,7米高气度贵族式门楼设计,增加入户大堂的纵深,让业主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和私密性。采用目前最为科学、完善的第四代人车分离系统,将车库设于地下,东西侧均设车辆出入口,尽量布置在远离住宅的位置,并完全密封,对住宅噪音影响降至最低。

园林方面,澳大利亚著名设计公司HASSELL倾心打造过万平方米东南亚风情园林,重金移植多种珍稀树种。入门中央水系潺潺流下,叠水喷泉借势而设,营造优美流水意境。泳池还设有SPA池,为全城首创。

从户型设计来看,由世界级室内设计团队LTW亲手绘著,南北对流,通风透气;全卧室飘窗设置,赠送了面积,也增加了情趣;阳光房的设置,丰富了对生活创意的无限可能。

曼克顿山有5栋近百米高的摩天豪邸屹立园中,90m2舒适三房及200m2一梯一户产品配置,确保户户南北通透,美景独览,从建筑立面到室内布局,皆出自名师手笔,647户极致低密度生活空间,尽显名门世家风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