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职太太 活出精彩

2013年04月27日 13:43
来源:北京晚报

全职太太就是做做家务,带带孩子,煮煮饭菜?这样的观念太落伍了。如今的全职太太,必须是新型的: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充实自我,有所专长,兴趣多多,热爱生活。我,就是这样一个——

两年前,因我就职的公司搬迁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我也就随即辞去了早已有些厌倦的工作,做起了一名全职太太。

丈夫的事业很稳定,加之我们没有孩子,每天,我的“工作”就只是料理我们两人的饮食起居。最初的日子里,我心里充满欣喜——终于有大把的闲暇,终于过上了盼望已久的生活:睡大大的懒觉,电视电影看个够,想吃啥吃啥,不用担心风雨,无需看人脸色……

但,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我便有些厌倦了。尤其在丈夫上班之,我呆呆地守在空房子里,百无聊赖,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心里空得发慌。我也尝试着再找份工作,可奔波了几个月,却没有单位接纳我,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面临的危机:年龄偏大,文凭偏低,外语不好……我的情绪很低落,和丈夫争吵的次数明显增多。其实不是丈夫对我不好,而是每天生活空洞太无聊,丈夫就成了我惟一的指望,我知道这样纠缠他很无理,可我太郁闷了,无法控制自己。

终于,一个夜晚,我和丈夫发生了婚后最激烈的一次争吵。痛定思痛,我知道我不能就这样毁了自己,毁了这个家,我要找一条自己的路,做一个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新全职太太。

我首先开始了系统的读书,之后我开始了曾经喜爱但因工作忙碌而放弃了的写作。通过不懈努力,当我的信箱里开始躺着一份份样报和一张张稿费单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的全职太太生涯翻开了全新的一页。

读书学习之余,我每天健身一小时,几年来身上累积的赘肉纷纷不见了,受我的影响,丈夫也加入了锻炼的行列。

我自己还买了一些理财方面的书籍,学习一些基本的理财要点,这样就可以在尽可能稳妥的情况下获取最多的收益。

我养了很多绿色植物,把阳台打扮得郁郁葱葱,还养了一只画眉鸟,每天晒着太阳,给小鸟喂食是件乐事。我还开了博客、微博、微信,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和远近朋友分享,也给我和丈夫做一个留念,将来即便年华老去,也可以有个怀旧的好地方。

在做全职太太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珍惜生活里的每一点快乐,学会了怎样战胜自己。我比从前有了更丰富的知识,更优雅的气质,更宽广的心胸,我不再像个怨妇般悲观着、抱怨着,我每一天的生活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丈夫也为我的变化而由衷地喜悦着,并因此更加欣赏我、爱我。

做全职太太,最可怕的是精神领域不思进取、一片空白。其实,我们应该明白,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是哪一种角色,都该有不懈的人生追求和独立的精神世界,都不该成为别人的附属,只有这样,你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与喜爱,才具备爱与被爱的能力,才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全职太太,更可以活出精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