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井冈情·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3年04月30日 00: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各地大中学生缅怀革命先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清明节将至,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全国各地大中学生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井冈山精神,拉开2013年度“井冈情·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的帷幕。

在北山烈士陵园的祭奠大厅,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吊唁大厅,同学们面对刻有4.8万烈士名字的“英名墙”,随着现场讲解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在小井烈士墓前,大家肃立默哀,聆听革命故事,献上亲手制作的纸花,实现与革命先烈的心灵对话。

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特色情景体验课——“红军的一天”中,同学们身穿红军军服,肩负红军包,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学习捆稻草、做担架、包伤口、抬伤员,重走朱毛挑粮运盐小道,在角色模拟中体验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深刻理解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国梦”而付出的巨大牺牲。一天的课程结束,大家在晚上举行的“我的中国梦”互动分享会中畅谈感受,结合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青年实际,探讨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畅想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表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的,旨在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基地位于井冈山核心景区,2012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培训大中学生骨干和各级团干部3000余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